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親愛媽咪》狂吸票房近2億


年僅25歲的天才金童導演多藍全新作品《親愛媽咪》,先於坎城影展與傳奇導演高達同獲評審獎,上個月再獲選為加拿大奧斯卡外語片代表,堪稱本年度最風雲人物之一。

親愛媽咪》上週末在法國上映,多藍本人現身巴黎出席宣傳活動、上遍各大雜誌封面,還現身巴黎時裝週秀場,夾著超強人氣與口碑,首週票房創下絕佳記錄,狂吸35萬名觀眾進戲院觀賞,票房至今初估已逾一億台幣,僅次於好萊塢大片《控制》與《安娜貝爾》,空降排行榜第三名。在多藍的家鄉加拿大魁北克則邁向上映第三週,票房已飆破六千萬台幣。光是法國與加拿大魁北克兩地已創下上看2億的票房佳績。

Photo: 於法國影像論壇(Forum des images)舉辦的大師講堂 Source: Forum des images

多藍本次特別出席法國影像論壇(Forum des images)的大師講堂活動,與法國影迷面對面交流,席間披露自己的創作歷程與心得:包括自己其實很想當演員,最痛恨拍攝到處都會反射的廚房和醜家電,熱愛音樂和時尚。多藍本次也受邀出席巴黎時裝週多場秀,包括浪凡(Lanvin)、香奈兒(Chanel)與Dries Van Noten等,帥氣英挺的模樣完全不輸職業模特兒。

親愛媽咪》故事描述單親媽媽戴安娜獨自撫養患有過動症、暴力傾向的兒子史提夫,黛安娜擔心兒子惹是生非,史提夫則迫切想表達對媽媽的愛,兩人關係劍拔弩張,不時遊走於爆炸邊緣。新搬來的鄰居凱拉此時出現,暫時舒緩母子間失衡的緊繃張力,帶來一線希望與轉機,三人出乎意料的新關係就此展開。《親愛媽咪》在台由Maison Motion美昇國際影業代理發行,將於11月中的金馬影展首映,明年春天在台上映。

(本新聞由美昇國際影業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