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親愛媽咪》勇奪法國凱薩獎最佳外國電影


札維耶多藍第五號最新作品《親愛媽咪》擊敗《年少時代》、《自由之心》、《兩天一夜》、《冬日甦醒》等國際強片,勇奪法國凱薩獎最佳外國電影!

二十五歲加拿大天才導演札維耶多藍第五號最新作品《親愛媽咪》擊敗《年少時代》、《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自由之心》、《依達的抉擇》、《兩天一夜》、《冬日甦醒》等國際強片,勇奪法國凱薩獎最佳外國電影(Le meilleur film etranger)!札維耶多藍曾以《聽媽媽的話》、《幻想戀愛》、《雙面勞倫斯》三度提名本獎項,第四次叩關終於將獎項奪下!

親愛媽咪》去年十月初在法國上映,至今票房已經飆破三億台幣、上看四億,是多藍作品目前票房最佳紀錄,橫掃包括法國權威雜誌《電影筆記》等媒體的年度十大佳片,叫好並叫座;在家鄉加拿大魁北克上映也衝破一億台幣票房,多藍在國際影壇的傑出表現,讓他不斷成為影劇版頭條人物,成為去年加拿大年度媒體最愛寵兒。《親愛媽咪》電影中妙用「加拿大江蕙」天后席琳狄翁(Celine Dion)的法語歌曲,主角在片中還稱席琳狄翁為「加拿大國寶」,去年媒體排行多藍曝光度超越席琳狄翁,儼然成為「加拿大新國寶」。

(本新聞由美昇影業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2/27

其他新鮮事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