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小朋友瘋《桃蛙源記》


小朋友全瘋了!今年最推薦給小朋友看的電影NO.1,本土3D立體動畫電影《桃蛙源記》昨(9/24)舉行電影「童」樂會,邀請親子社群網站BabyHome親子會員及海山國小同學超過100位小朋友一同參與。

導演楊仁賢及聲音演員「小丸子中文代言人」林凱羚出席映後座談,正當「小丸子」林凱羚一開口講話,小朋友簡直要HIGH翻了戲院屋頂,馬上認出小丸子的聲音,但問道主角小黑蒙是誰的聲音,卻沒有小朋友認出來是郭書瑤,看來卡通聲優「小丸子」才是小朋友的「女神」。當中不少小朋友是第一次進戲院看電影,戴3D眼鏡看電影更是新鮮事,有的小朋友看過電視廣告,得知要看這部電影,一路從學校興奮到電影院廳內,還有小朋友在家練好主題曲,今天跟著電影一起唱出來。電影輕鬆有趣,現場笑聲不斷,小朋友看得目不轉睛,計畫隔天上學要推薦給班上同學。《桃蛙源記》將於10月3日全台2D、3D同步上映。

郭書瑤擔任《桃蛙源記》主角小黑蒙的聲音演出,近日卻忙於偶像劇開拍行程滿檔,不克參與昨天的電影宣傳行程,沒想到扮演配角小哥的聲優林凱羚的現身卻意外獲得小朋友熱烈的歡迎。事實上林凱羚早已是台灣聲優界的偶像級巨星,為不少人氣日本動漫人物的中文版代言,其中的知名人物包括《櫻桃小丸子》的小丸子、《花田少年史》的花田一郎、《火影忍者》的佐助等,此次她擔任《桃蛙源記》的配音總統籌,負責規劃電影中每一個角色的配音選角,將主角大位拱手讓給郭書瑤,只因她自己太愛花田一郎這個角色,片中的小哥也有著同樣的天真質樸與勇氣,讓她私心將自己安排演出這個角色。與生人初次見面總會被要求表演一下她獨特的聲音天份,身為配音員的她早已習慣,只要能看到孩童的一抹微笑,她就心甘情願繼續為這個工作努力下去。

對於小朋友認不出《桃蛙源記》裡面郭書瑤的聲音,林凱羚反而認為是好事,代表郭書瑤成功賦予了角色的個性與生命力,她認為這才是配音工作最重要的事。她不擔心自己因為詮釋小丸子的聲音走紅而被定型,她平時愛挑戰各種奇怪角色,越老、越醜、越怪咖越好,每當遇到不同的角色去開發不同的聲線,成功之後就會讓她超有成就感。3年前她認識導演楊仁賢,看見他投入製作屬於台灣兒童的動畫電影深受感動,接下聲音設計的大任。與平常為外國動畫配音不同,她和她的配音團隊必須從零開始,還沒有畫面的時候就得和導演溝通,一一設計出角色聲音、建構角色的個性、訂定聲線,並安排適合的聲音演員演出,有時也得依照不同聲線去調整排列組合,最後花整整一個月的時間錄製,過程極具挑戰,回憶起來彷彿為台灣動畫電影配音開創了新的里程碑。

桃蛙源記》是台灣難得出現的本土3D立體電影,描述活潑好動的青蛙小黑蒙,遇上體型大上好幾倍的牛蛙「牛霸幫」侵襲他們的家園,他決定擔起保護家族的責任,帶領大家展開一場未知又驚險的冒險旅程。《桃蛙源記》寓教於樂,致力於推廣生態環保與人文藝術涵養,也推出免費教案推搭配電影學習,讓電影達到影像教育的目的。此次電影「童」樂會活動由BabyHome及海山國小共同舉辦,讓台灣學童對於「電影」能夠擁有多一層的想像與認識。《桃蛙源記》將於10月3日全台2D、3D同步歡樂上映。電影預售票於博客來售票網熱賣中,購買電影套票組隨票贈送電影獨家好禮,不但能獲得「電影限量微笑小蛙撲滿公仔」,還可獲得「My Wish×桃蛙源記限量兩用手機座」或「廣富號手工帆布袋」。詳細電影資訊請上電影官網www.frogville3d.com.tw或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frogville3D查詢。

(本新聞由前景娛樂有限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