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五部短片將於光點華山電影館獨家上映


廖克發去年入選第五屆金馬電影學院,跟隨校長侯孝賢導演學習,期許自己的作品也能讓觀眾有所共鳴,從自身出發,對社會、歷史、對他人能多一點關心。本影展將於6月28日起,於光點華山電影館放映

〈菠蘿蜜飄香的漫長等待〉為新導演廖克發短片作品展,導演廖克發是華裔馬來西亞人,2007年進入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電影學系。在電影學習路上,吸收了許多台灣養分,使得他擅長從外國人的眼光,關心台灣這塊土地的人事物。他特別關心在台灣的外籍移工、外籍配偶以及新移民的生活,作品《雨落誰家》、《一起去看海》裡隱含著對這些底層生活的關注。《》與《花開的夜晚》則窺視都市文明社會的疏離和冷漠。除此之外,在他的創作中隱藏不住對家鄉熾熱的嚮往,他沈浸在馬來西亞華人歷史裡,那段不被承認的「馬來西亞共產黨」的過去,甚至在大學三年級時,傾盡所有積蓄拍攝出《愛在森林邊境》,首次影展名稱並以家鄉長滿的菠蘿蜜樹為主題象徵。

影展包含廖克發從2008年至2013年的五部影像創作,分別為獲得第三十二屆金穗獎最佳導演?與優等學生作品獎的《》,入圍許多國內外影展的作品《愛在森林邊境》、《花開的夜晚》,獲得第三十五屆金穗獎最佳學生作品獎與最佳女演員獎的《雨落誰家》,以及獲選公視學生劇展並甫入圍今年台北電影獎的最新作品《一起去看海》。

廖克發去年入選第五屆金馬電影學院,跟隨校長侯孝賢導演學習,期許自己的作品也能讓觀眾有所共鳴,從自身出發,對社會、歷史、對他人能多一點關心。本影展將於6月28日起,於光點華山電影館放映,為光點華山年度扶植新導演計畫。

〈菠蘿蜜飄香的漫長等待〉廖克發作品集
日期:2014年6月28日至7月10日
地點:光點華山電影館 台北市八德路一段一號(華山1914文創園區 中六館)
票價:全票每張新台幣150元,愛心票每張新台幣75元。


(本新聞由光點華山提供)

本日焦點-2014/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