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妹妹」皂催生《潮濕地帶》


《潮濕地帶》就是要告訴那些從不知道真相的人,「女人的兩腿間是有異位的,她代表一個真正自由的靈魂。」

改編自德國暢銷冠軍小說的《潮濕地帶》,被譽為「嗆辣版《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影片透過女主角的自述,豪邁分享女孩兒獨處時會關起房門做的事,遊走尺度邊緣的奇想意淫,挑動感官也挑戰觀眾極限,超乎想像的細節揭露,更不斷引人一探究竟,而激發原著創作靈感的,竟然是一塊「妹妹」肥皂!

日前接受英國獨立報採訪時,作者夏洛特羅奇 (Charlotte Roche) 聊到她的創作動機,原來某次去拜訪住在天主教城市科隆 (Cologne) 的好友,當她在清掃得一塵不染的浴室蹲廁所時,為了打發時間,她隨手拿起一塊條狀肥皂來研究,隨即驚恐地發現那是清潔陰道的專用皂!當下她腦中的念頭只有「我的天啊,全世界只剩我沒在用妹妹肥皂嗎?」

羅奇認為,現代女性看似獲得前所未有的獨立和自信,但大多數人其實會無意識地自我壓抑、蔑視自己的身體。「我們對清潔的講究到了神經質的地步,竭盡心力處理自然的排泄物和體毛」。《潮濕地帶》就是要告訴那些從不知道真相的人,「女人的兩腿間是有異位的,她代表一個真正自由的靈魂。」

原著出版後獲得全球媒體瘋狂推薦,英國《財經時事》雜誌表示「挑戰禁忌的黑色幽默,低俗下流卻又引人入勝」,台灣方面則有名作家鄭華娟、人氣部落客女王加上貴婦奈奈的聯合推薦,影評人林郁庭說「這片子無比鹹溼,言人之不敢言,挑戰我們對於潔淨與污穢概念的極致」,鴻鴻更盛讚「大膽行徑後面往往藏著脆弱心靈,導演準確地掌握了這一點,讓這本幾乎不可能拍成電影的小說,像少女版《猜火車》一樣驚世駭俗、又甜美深情」,電影將於3月21日搶先全亞洲上映。


(本新聞由聯影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