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影后艾瑪湯普森難搞過頭


由於角色層次分明,艾瑪湯普森接演時就感受莫大的壓力,她說:「我從來沒有遇過像這樣複雜的角色,因為父親不穩定的性格,造成主角一直認為愛是薄弱且無望的!」

每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個難搞的女人!以電影《此情可問天》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的英國女星艾瑪湯普森,在新片《大夢想家》裡再度發揮精湛演技,扮演一位龜毛難搞的女作家。而必須與她交手的,則是兩屆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兩大影帝影后同台飆演技,已讓電影製造不少話題,而為了成功進入吹毛求疵女作家的角色,艾瑪湯普森還自爆有六個月沒有性生活,這個角色不但讓湯姆漢克頭痛,也讓同為演員的丈夫葛雷格懷斯Greg Wise連帶倒楣!

大夢想家》是以迪士尼頗富盛名的電影《歡樂滿人間》為背景拍攝而成,描述一名為了替女兒圓夢的電影公司老闆(湯姆漢克飾演),為了拿到夢想中的劇本,得與一名幾乎與世隔絕卻又超級機車的女作家周旋,但他萬萬沒想到,與她談判並且將其故事搬上大銀幕的夢想,得花費他近二十年的時間。
以演技見長的艾瑪湯普森,絕對是導演約翰李漢考克心目中扮演女作家的第一人選,漢考克在接受訪問時表示:「當電影擁有像艾瑪湯普森這樣的名單,你的心就安了大半,她就像是擁有百寶箱般的演員,隨時可以變出神奇的魔法!」事實上,也因為這個角色複雜且有稜有角,艾瑪湯普森在演出過程中,還不斷跟導演透露,她每天醒來想到要扮演這個角色都覺得是個艱難的挑戰。

到底是什麼樣的角色連奧斯卡影后都覺得痛苦不已?這個女主角不僅小姑獨處,她對任何事包括天氣、司機、他人的熱情款待都嫌東嫌西。她深怕自己的作品被糟踏,挑剔地逐字逐句的修改劇本,甚至連場景描述和音樂歌詞都不放過。她利用刺蝟般的態度表現處事原則,但其實只是掩藏自己的不安全感,原來她童年時期父親的酗酒離世對她產生莫大影響,這份依戀甚至背叛的感情,也在她的作品中多所呈現。
由於角色層次分明,艾瑪湯普森接演時就感受莫大的壓力,她說:「我從來沒有遇過像這樣複雜的角色,因為父親不穩定的性格,造成主角一直認為愛是薄弱且無望的!」而這種悲傷的情緒,竟然也對她的私人生活造成影響,日前她對英國媒體表示,因為過份投入這個沒有愛的女主角角色加上拍攝時間,她有近半年的時間沒辦法有性生活,因此也冷落了自己的老公葛雷格懷斯,她說:「最可怕的是我還得頂著一個難看的髮型到處跑,這簡直是場惡夢!」

不過艾瑪湯普森成功地詮釋了P.L.崔維斯這個作家角色,讓人再度見識了她爐火純青的演技,還因此獲得金球獎入圍肯定。而對這位女星而言,最開心的不僅是再次征服高難度的演出,還能與湯姆漢克合作,她說:「我跟湯姆一直想找機會合作,我們看完了《大夢想家》劇本後,我打電話給他,直說這真是太棒了,因為這不是羅曼史,而是我們之間的一場你輸我贏的戰爭,這再適合我們不過了!」而美國影帝和英國影后在電影中首度交手,光是兩人的演技就備受期待。

(本新聞由博偉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