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華特迪士尼成一世紀傳奇


漢考克表示:「這部電影詮釋了迪士尼鮮為人知的一面,而我們唯一想到能扮演華特迪士尼的只有湯姆漢克,我們不想讓湯姆漢克變成迪士尼的模樣,而是讓一代傳奇人物的精神從他內心自然散發出來!」

華特迪士尼出生於1901年,這一百多年來,不管是他創造的遊樂王國,或是不斷推陳出新的電影世界,其影響力皆極其深遠。但是對於這位影壇巨擘,竟然沒有好萊塢製片廠拍過以他為題材的電影,甚至也沒有任何演員詮釋過他,直到電影《大夢想家》出現,才找了兩屆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來演出迪士尼創辦人華特迪士尼,因為光是抬出湯姆漢克這個人,就無人能出其右!

大夢想家》描述了一段華特迪士尼不為人知的故事,其中最引人入勝的就是他為了將著名女作家P.L.崔維斯的小說搬上銀幕,花了近二十年的時間與她接觸,偏偏女作家難纏至極,個性極端不同的兩人一見面就碰撞出激烈火花,在無數的妥協和說服後,終於拍攝完成迪士尼首部真人與動畫結合的電影《歡樂滿人間》。而女作家是由奧斯卡影后艾瑪湯普森擔綱演出,迪士尼則由湯姆漢克主演,兩大鍍金影帝后首次合作,讓劇組彷彿吃了定心丸!

華特迪士尼的臉孔對美國人來說十分熟悉,但《大夢想家》導演約翰李漢考克甚至沒有利用化妝術將湯姆漢克化妝成迪士尼的模樣,漢考克表示:「這部電影詮釋了迪士尼鮮為人知的一面,而我們唯一想到能扮演華特迪士尼的只有湯姆漢克,我們不想讓湯姆漢克變成迪士尼的模樣,而是讓一代傳奇人物的精神從他內心自然散發出來!」

不過要扮演全美國人都家喻戶曉的人物對影帝來說並不容易,湯姆漢克回憶:「那時候我每天泡在舊金山的迪士尼紀念館,閱讀大量?於他的書籍和影像,迪士尼的家人也給了我很多的協助,我研究這個人如何握手、如何走路、他的各種姿勢,但我最佩服的是他腦中永遠有各種新奇古怪的念頭及他從不抹滅的童稚之心!」除了保有華特迪士尼的鬍子外,湯姆漢克外型幾乎與華特迪士尼無一相像,但他在電影中一出場亮相,卻被認為彷彿是迪士尼大復活,他這種從心底自然散發的演技,連與迪士尼合作多年的老夥伴都為湯姆漢克唯妙唯肖的肢體動作和演出嘆為觀止。

但不知是演久了華特迪士尼,導致迪士尼頑童精神上身,或是本性即有的樂觀天性,湯姆漢克去年底透露自己患有糖尿病第二型時,還開心地說:「醫生說除非我恢復高中時的體重,否則會與糖尿病糾纏一輩子,我就說:『那就得吧,因為我回不去高中時的體重了!』」他說他高中時的體重是43公斤,其中大部份重量來自他那的爆炸頭。不過近日他經常被英美媒體捕捉到在洛杉磯近郊健步運動的畫面,顯然妻子麗塔威爾森遊說發揮了功能,加上湯姆漢克陸續迎接孫子的誕生,讓今年將邁向58歲的他,還是得重視養生之道。


(本新聞由博偉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