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雲門賞《郊遊》 林懷民現身力挺蔡明亮


林懷民老師更是讚譽李康生的演技,「李康生是實至名歸的最佳男主角,他的演出讓我非常佩服!」導演蔡明亮也邀請雲門舞集團員一起共襄盛舉觀賞《郊遊》,並將在電影放映結束後,舉辦當「雲門」遇上《郊遊》!

導演蔡明亮的新作《郊遊》目前已榮獲威尼斯影展評審團大獎、金馬獎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亞太影展最佳男主角、最佳音效獎等國內外大獎,在大家引頸期盼下終於要在電影院和大家見面了!今晚(7日)在微風國賓影城舉辦《郊遊》「從電影院到美術館前的世紀行動轉身限定場」暖身記者會上,身為好友的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老師不僅親身到場力挺將電影轉向美術館另類放映的想法,也率領雲門舞集團員前來共賞《郊遊》,並將於電影放映後,和導演蔡明亮進行一場「世紀雲遊對談」!林懷民老師說:「《郊遊》是一部經典的作品,非常誠實地面對生命與人性,並輝煌有力的表達。電影鏡頭處理之華麗精準,蔡明亮把社會底層小人物的悲劇,處理的像歌劇一樣華麗!」而日前只有50場的限時限量放映消息一出,就有許多影迷紛紛來電詢問售票訊息,讓工作人員電話接到手軟,台北假日場更在開賣不到24小時就已完售。

導演蔡明亮的新作《郊遊》將以一個全新的展演方式展出,從密閉式的電影院轉向開放空間的美術館,挑戰台灣觀眾的觀影新體驗,導演蔡明亮說,「這是一個前所未有的展演方式,在台灣從來沒有一部電影長片這麼做!」在轉身前往美術館前,導演蔡明亮將於2月21日至3月2日,在北中南各地的電影院舉辦共50場的《郊遊》「從電影院到美術館前的世紀行動轉身」限定場,電影預售票只在博客來售票網獨家販售,一方面讓長期支持的影迷能搶先觀賞,另一方面也替未來的美術館展出打頭陣。

因對於藝術與美的堅持,與導演蔡明亮成為惺惺相惜好友的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老師,特別到暖身記者會現場,以實際行動力挺好友前進美術館展出《郊遊》的巧思。林懷民老師更是讚譽李康生的演技,「李康生是實至名歸的最佳男主角,他的演出讓我非常佩服!」導演蔡明亮也邀請雲門舞集團員一起共襄盛舉觀賞《郊遊》,並將在電影放映結束後,舉辦當「雲門」遇上《郊遊》,兩位極致美學大師的「世紀雲遊對談」。


(本新聞由原子映象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