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淺沼晉太郎 動漫節登台為《鑽石王牌》造勢


擁有陰柔男中音的「淺沼晉太郎」,在聲線及角色掌握上也十分出色,如《蟲之歌》藥屋大助、《妄想學生會》津田隆利,兩種性格迥異的角色皆詮釋得相當貼切。

日本原著千萬銷售量改編棒球動畫《鑽石王牌》,由製作《進擊的巨人》Production I.G及《死亡筆記本》MADHOUSE兩間頂尖動畫製作公司聯手打造,描寫為了甲子園夢想的奮鬥故事,不同於以往的棒球動畫,更是粉絲公認本年度真實性最高的運動類作品!《鑽石王牌》12月於「台視」頻道播出後引發熱烈迴響,相當純運動卻不失緊湊的劇情,在台灣更是刮起了一股棒球旋風,上週收視率榮登動畫類節目第2名,僅次於《航海王》,可見其在台聲勢!動畫代理商木棉花將於明年二月動漫節,邀請到擔任遊擊手-倉持洋一的聲優「淺沼晉太郎」來台舉辦聲優簽名會,以饗粉絲。

擁有陰柔男中音的「淺沼晉太郎」,在聲線及角色掌握上也十分出色,如《蟲之歌》藥屋大助、《妄想學生會》津田隆利,兩種性格迥異的角色皆詮釋得相當貼切。另外還替《加速世界》黛拓武,《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逆?十六夜、《天才黃金腦》大門界人…等多部人氣動畫擔任配音。淺沼除了一般的動畫聲優工作外,在特攝片配音、海外劇集的配音及舞臺劇演出,皆可看到其身影。此外,淺沼晉太郎更有個劇作家身份,曾替電台節目、舞台劇、動畫撰寫過劇本,近年更替《黑執事》舞台劇版,及《魔法禁書目錄》BD初回限定特典的劇本皆出自他筆下,可說是位多才多藝的全能型聲優!

堪稱「棒球動畫新經典」、勵志成長棒球動畫《鑽石王牌》,這部漫畫家「寺?裕二」筆下的棒球作品,系列發行量在日本已經突破1500萬冊,曾獲得第 53 屆小學館漫畫賞少年漫畫類大獎,及第34屆講談社漫畫賞的少年類作品大獎,《鑽石王牌》描述一位天賦異稟的國中棒球投手,離開了多年的同窗好友和家人,進入東京棒球名校、巧遇天才捕手,並為了成為王牌投手的夢想,是部王道嶄新充滿感動與熱血的的棒球動畫。《鑽石王牌》動畫現正於台視頻道,每週日晚間6點播出。


(本新聞由木棉花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