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戰爭遊戲 導演以「經典雙槍」向吳宇森致敬


導演蓋文胡德解釋說:『我就是用這場畫面來向我敬佩的吳宇森導演致敬,我非常喜歡他的作品,於是將「雙槍」的概念使用在影片中,原來,在無重力下的雙槍掃射可以這麼美。』

就在明天(20日),2013年度壓軸鉅獻《戰爭遊戲》(Ender's Game)即將全台盛大上映,不只觀眾引頸期待,媒體口碑更是一片叫好,許多影評表示「這是今年場面與特效最棒的科幻動作片!」「一部令你想像不到的電影!」;許多媒體也發現男主角安德在片中耍出的「雙槍」招數,與大導演吳宇森的「經典小馬哥」戲碼雷同,曾執導過《X戰警:金鋼狼》(X-Men Origins: Wolverine)的導演蓋文胡德Gavin Hood解釋說:『我就是用這場畫面來向我敬佩的吳宇森導演致敬,我非常喜歡他的作品,於是將「雙槍」的概念使用在影片中,原來,在無重力下的雙槍掃射可以這麼美。』

被美國媒體譽為「特效場面近年最浩大、人性討論更勝《飢餓遊戲》」的科幻動作電影《戰爭遊戲》,終於即將於本週全台上映,執導本片的蓋文胡德在接拍初期一直擔心無法把原著作者要表達的世界描述完整,他說:『拍電影要有三個元素,好的人物、好的故事以及炫目的視覺效果,由其是格局這麼大的電影,場面一定要浩大,才能完整的把原著要表達的精神完整描述出來。』對於演出一部暢銷了30年的小說改編電影,在片中飾演國際艦隊上校的哈里遜福特Harrison Ford說:『這部片有很多寓意且值得討論的主題,但卻不是說教,而是到頭來希望大人或小孩都能思考對這個地球的責任,以及到底何謂戰爭!』飾演傳奇人物的班金斯利Ben Kingsley則說:『《戰爭遊戲》改編自幾乎人手一本的經典小說,導演很厲害的呈現了忠於原著的精隨。』飾演男主角安德威金的阿薩巴特菲德Asa Butterfield則說:『安德是被趕鴨子上架的英雄,他很有能力與智慧,聰明過人也有道德標準,能明辨是非並領導團體,這是個超越世代的主題,我相信能引起很多觀眾的共鳴。』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