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劇情式紀錄片《戰酒》獲金門鄉親支持


《戰酒》描述金門從1949年開始,在經歷連續二十九年的轟炸下,從一個資源匱乏的蕞爾小島,轉變成為守護台灣的幸福城市過程的故事。

曾以《落番》入圍第十三屆台北電影獎最佳紀錄片的導演唐振瑜,再度推出新作紀錄片《戰酒》,他以劇情式紀錄片的手法,描述金門戰地「高粱換大米」的故事,獲得金門鄉親的熱烈支持,電影尚未上映,包場票房已經突破百萬,讓他興奮不已。

今年台灣電影市場上熱賣的紀錄片,包括描述台灣土地故事的《看見台灣》和高雄甲仙故事的《拔一條河》,都有不錯的票房表現,在紀錄片蔚為主流風潮下推出的金門戰地故事《戰酒》,延續了台灣觀眾一貫喜愛的土地連結和小人物情感的主軸,輔以台灣影片少見的歷史脈落與文化視野,唐振瑜希望透過這部影片的拍攝,可以讓年輕觀眾更深刻地理解台灣這塊土地上不為人知,但其實非常有趣的戰地故事。

戰酒》描述金門從1949年開始,在經歷連續二十九年的轟炸下,從一個資源匱乏的蕞爾小島,轉變成為守護台灣的幸福城市過程的故事。而這其中扭轉金門命運的關鍵,就是那一甕又一甕以砲火淬鍊出來的高粱酒。因此唐振瑜從幾位老釀酒師傅的生命經驗出發,紀錄他們一路為自己的土地奮鬥,在歷史的洪流中逆流向上的故事。

(本新聞由榖得電影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