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雷洪《甜蜜殺機》成「人肉翻譯機」


連奕琦笑說,在電影中飾演雷洪另一半的郎祖筠叫做阿紅,而《風水世家》中的老婆叫陳紅,雷洪不眠不休兩邊軋戲,勞累之餘偶爾會叫錯老婆的名字。

雷洪以一手爆橘神拳紅透半邊天,在電影《甜蜜殺機》中,首度接演警匪動作喜劇片,在片中飾演一位有著不為人知坎坷情路的黑道老大。他在片中十分敬業,不僅在開完心臟導管手術的第二天,便趕來拍攝被林依晨銬在車上的撞車戲,還主動幫成串的髒話台詞,翻譯成非常地道的台語,語句流暢,且字字經典,笑壞同劇演員。

雷洪在電影《甜蜜殺機》中不爆橘,反而被當年一起獲得金鐘獎帝后的林依晨銬上手銬,整隻手腕都腫了起來,原本導演連奕琦很怕他會因此生氣,但雷洪不但非常有風度,還非常敬業,因為他在拍攝手銬撞車戲的前一天才剛動完心臟導管手術,卻堅持如期拍完這場戲,讓劇組戰戰兢兢,卻也十分讚嘆他的專業和敬業。

雷洪在《甜蜜》劇組拍攝期間,同時也在趕拍民視連續劇《風水世家》,甚至連續軋戲36小時都沒闔眼休息。連奕琦笑說,在電影中飾演雷洪另一半的郎祖筠叫做阿紅,而《風水世家》中的老婆叫陳紅,雷洪不眠不休兩邊軋戲,勞累之餘偶爾會叫錯老婆的名字。

雷洪在軋戲期間怕自己睡著,便會一直找身邊的人聊天,由於他從基層演員做起,看到戲份很少的臨時演員努力表演時,也會主動去關心、鼓勵他們,對年輕演員剛入行的心情,特別感同身受。也因此有一位常在戲劇中演出黑道流氓的演員張再興,知道雷洪平時沒有帶手機的習慣,便自告奮勇陪坐高鐵,在現實生活中心甘情願當雷洪大哥的小弟。

此外,雷洪還有一個隱藏版台語編劇的身分,可以把編劇都編不出來的國語台詞,轉換成千奇百怪、妙語如珠的連環台語髒話,堪稱「人肉翻譯機」,而且翻出來的對白句句經典,髒話不髒,反而笑料百出,將台灣方言的魅力發揮得淋漓盡致。連奕琦說雷洪的表演功力,只能意會不可言傳,進戲院就知道。《甜蜜殺機》將於明年春節檔1月17日上映,有興趣的觀眾可至Facebook官方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sweet.alibis)查詢影片相關資訊。


(本新聞由榖得電影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