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瞞天大佈局》強勢問鼎2014奧斯卡


《瞞天大佈局》在爾虞我詐、峰迴路轉的劇情,針鋒相對、機智嘲諷的對白之下,要探討的是「生活走偏或不如意的人,如何竭盡所能、甚至不擇手段,希望生活能回復原狀,並留住他們所愛的人。」

奧斯卡常客導演大衛歐羅素,曾以《燃燒鬥魂》讓演員克里斯汀貝爾、梅莉莎李歐獲得最佳男、女配角獎,今年更以《派特的幸福劇本》將年僅22歲的珍妮佛勞倫斯拱上影后寶座,寫下連續兩部影片都讓劇中演員獲得奧斯卡的風光紀錄。今年導演再度出手,在《瞞天大佈局》中號召克里斯汀貝爾、 珍妮佛勞倫斯、布萊德利庫柏、艾美亞當斯、瑞米雷納等金獎陣容同台飆戲,電影情節流暢、對白機智幽默,重現歷史之外又反應現實,日前獲頒被視為奧斯卡風向球的「紐約影評人協會」的最佳電影、最佳劇本獎,珍妮佛勞倫斯亦獲得最佳女配角獎,成為明年奧斯卡大熱門!

曾擔任《黑暗騎士》系列監製的重量級製片查爾斯羅文(Charles Roven),再度和克里斯汀貝爾合作,帶來風格迴異但是同樣情感複雜真摯的電影。「這部電影不只在講『詐騙』,更在描寫每個人或多或少都在欺騙自己。」「當我們身陷爛工作、爛感情走不開時,我們習慣欺瞞或說服自己,『這一切都會過去』,就像劇中角色一樣。」羅文說。

如同導演大衛歐羅素之前的作品,《瞞天大佈局》在爾虞我詐、峰迴路轉的劇情,針鋒相對、機智嘲諷的對白之下,要探討的是「生活走偏或不如意的人,如何竭盡所能、甚至不擇手段,希望生活能回復原狀,並留住他們所愛的人。」導演也相信觀眾能夠理解並喜愛劇中的角色,即便他們有各種缺點和瘋狂行為。


(本新聞由龍祥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