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搖身億萬導演《大稻埕》葉天倫成榮譽校友


他也以自身經歷勉勵學弟妹,從高一開始在週記寫影評的他,大學考上世新大學,因為選到了自己最愛的電影科系,大學成績突飛猛進,從此晉身好學生行列,34歲時成為台灣最年輕的破億票房導演。

在賀歲大片《大稻埕》中玩「穿越」的導演葉天倫,應台北中正高中邀請,頂著「榮譽校友」光環回到母校演講。早上七點半就到學校的他,笑稱這麼早起床,讓他真的「穿越」回到學生時代。葉天倫透露,當年功課超爛,成績總是吊車尾,還曾在學校放鞭炮、丟水球,如今被請回母校演講,則讓他受寵若驚。葉天倫還怕自己沒人氣,拉著女主角簡嫚書一起出席宣傳電影《大稻埕》,打出美女牌果然奏效,現場湧進上千名學生,氣氛相當熱烈。《大稻埕》將於1月29日全台上映。

新片《大稻埕》導演葉天倫帶著女主角簡嫚書玩「穿越」,回到母校台北中正高中,與學弟妹分享「青春」往事,但葉天倫對於被當成「榮譽校友」回到母校演講感到相當心虛。他還透露,自己曾是中正高中合唱團社長,但功課卻吊車尾,班上50多個同學,他的成績永遠排在50名以後,還有曾在學校放鞭炮、丟水球等調皮事蹟。他也以自身經歷勉勵學弟妹,從高一開始在週記寫影評的他,大學考上世新大學,因為選到了自己最愛的電影科系,大學成績突飛猛進,從此晉身好學生行列,34歲時成為台灣最年輕的破億票房導演。

簡嫚書秀青春嫩照《大稻埕》獲千名高中生力挺

回到母校演講的導演葉天倫,怕自己人氣不夠,還帶著新片《大稻埕》女主角簡嫚書一同出席,打出美女牌果然奏效,作為神秘嘉賓的簡嫚書,出場不但立刻引起轟動,還笑稱「今天由葉天倫頂替男主角宥勝」,兩人並打趣說「兩個沒有青春的人,今天要來談論青春」。簡嫚書還當場分享了自己的高中「嫩照」,讓現場男同學都為之瘋狂。曾是中正高中合唱團社長的導演葉天倫,則指揮現場合唱團的學弟妹與簡嫚書一起合唱雷光夏的《逝》。有趣的是,還有許多男同學,為跟簡嫚書握手拍照,還魚目混珠假扮合唱團員,惹得全場大笑,現場充滿青春氣息、熱鬧非凡,彷彿時光倒流。

簡嫚書在這部由葉天倫所執導的電影《大稻埕》,飾演1920年憂國憂民的藝旦,卻愛上了現代大學生宥勝,還為這段愛情跨越百年時空來到現今,劇情感人並激勵人心。簡嫚書在片中大膽挑戰風華絕代藝旦角色,不但造型萬千、歌舞場面也相當令人驚艷。這部集合了簡嫚書、宥勝、豬哥亮、隋棠挑樑演出的賀歲大電影《大稻埕》,將於1月29日全國歡樂上映。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