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珍妮佛人來瘋 鏡頭前後判若兩人


喬許哈契森說自己曾以假名使用臉書,希望能和家人、朋友保持聯繫,但仍然被影迷追蹤發現,從此不得安寧。珍妮佛則開玩笑表示,自己手機裡還有上百封未讀信件和簡訊,「都快忙不過來了,所以使用這類網站就免了。」

飢餓遊戲》系列的製片公司獅門影業(Lions Gate)向來以創新大膽的宣傳方式著稱,不僅成功打造出《奪魂鋸》系列,也再度讓廣受歡迎的小說《飢餓遊戲》系列改編電影,擄獲全球影迷目光。日前,鑑於現代媒體曝光和互動方式已和以往大不相同,加上為服務廣布全球的影迷,電影公司特別安排《飢餓遊戲:星火燎原》的珍妮佛勞倫斯和喬許哈契森、連恩漢斯沃、導演法蘭斯勞倫斯等人,一同展開在多個知名社群媒體(social media)和影迷互動的「全球影迷日」。此外,這集電影即將於11日於倫敦舉行世界首映,18號於洛杉磯舉行美國首映,台灣雅虎也會同步轉播首映實況。

而在《飢餓遊戲》系列電影中,以棕色長髮辮子頭示人的珍妮佛勞倫斯,日前出席活動時不僅將頭髮染回原本的金色,更剪了一頭俏麗的「精靈系」短髮,驚豔全場。她和導演、同劇演員等人一同參觀位於矽谷的臉書、雅虎總部,並和臉書營運長雪柔桑德伯格、雅虎CEO梅麗莎梅爾會面,宣傳最新電影。被問到參觀矽谷的感想,她說,「我是科技白癡,這一切對我來講都太難理解了,但是非常炫!」

珍妮佛勞倫斯臉書粉絲專頁有2百多萬人,喬許哈契森更高達3百多萬,擁有超高人氣的他們,坦承成名後,使用這類社交工具,反而帶給他們更多困擾。喬許哈契森說自己曾以假名使用臉書,希望能和家人、朋友保持聯繫,但仍然被影迷追蹤發現,從此不得安寧。珍妮佛則開玩笑表示,自己手機裡還有上百封未讀信件和簡訊,「都快忙不過來了,所以使用這類網站就免了。」

但話甫出口,珍妮佛才意識到自己是在全世界最大的社交網站Facebook總部接受訪問,糗到滿臉通紅,急忙補充「是我自己太忙了,但是我鼓勵大家多多使用!」導演法蘭斯勞倫則說,因為有這些網站,他們才能夠有效地和世界各地的「飢餓迷」溝通,「時代不同了,科技讓我們更貼近影迷。」

在被問到和彼此工作的感想,連恩漢斯沃說和珍妮佛、哈契森拍戲從來不會無聊,因為珍妮佛「超級瘋癲」,漢斯沃舉例,她可以上一秒正經八百地融入在角色裡,導演一喊卡,馬上轉頭問漢斯沃:「你是澳洲人,那你有和袋鼠做愛過嗎?」珍妮佛也承認自己時常瘋瘋癲癲的,但是他們都公認最瘋狂的人是飾演「黑密契」的伍迪哈里遜,他曾在珍妮佛拍攝哭戲時,不斷發出怪聲,讓珍妮佛頻頻笑場,最後劇組只好「逼迫」哈里遜提早收工,才能順利完成拍攝。

導演強調,這集的《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會非常不同,除了呈現戰爭帶來的恐怖後果,也真實描繪殘酷遊戲帶給角色們的心理創傷。導演相信不只青少年,所有人都會對電影中的情節感同深受。電影開場就承接上集,描述女主角凱妮絲獲得上屆飢餓遊戲冠軍,光榮返鄉後,竟意外成為全國人民起義叛變的精神象徵,將引燃一場無法避免的革命。

(本新聞由龍祥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