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當年猜火車生猛台詞魅力再現


這個夏天文青有夠忙,音樂祭影展跑不完。而去年金馬影展口碑爆棚,更被封為「北歐版猜火車」的精彩電影《八月三十一日,我在奧斯陸》,將在7/26正式上映。

八月三十一日,我在奧斯陸》電影裡,一段男主角在咖啡廳內聽著鄰座女子的獨白長串台詞,這段關於生活想要的絮語片段在首次媒體試片引起關注。許多受邀觀賞的朋友都紛紛向電影公司詢問這段台詞的原文。這段內容也恰巧與當年猜火車的「選擇」片段中呼應。在不同的時空背景中衝擊著不同世代的人們。而《八月三十一日,我在奧斯陸》更在去年波士頓線上影評人協會電影獎上擊敗了《愛慕》拿下最佳外語電影殊榮,展現出《愛重奏》導演尤沃金提爾沉潛五年之後更細膩的電影手法。被媒體評選為全球十大新銳導演之一的尤沃金提爾,作品《八月三十一日,我在奧斯陸》成為奠定尤沃金提爾邁向大師之列的立足電影。

八月三十一日,我在奧斯陸》是根據一九三一年的法國小說〈鬼火〉改編,路易馬盧亦曾備受感動。並於一九六三年改編為同名電影。幽默與哀傷交雜,奧斯陸八月底的陽光溫柔灑落,卻教人對這矛盾又孤寂的身影感到萬分同情。「即使最悲傷的時刻仍有它的美,生活就是如此的複雜難解。」電影溫柔敘述著生活細瑣的美好與惆悵。

同樣來自北歐國度,素有「冰島最著名出口品」的碧玉(Bjork),則在8/10與南港展覽館首度台灣開唱。兩場北歐饗宴決定聯手互挺,要用電影與音樂的北歐雙乘魅力徹底融化台灣文青。

即將在7/26上映的《八月三十一日,我在奧斯陸》,只要憑上映期間在台北光點?國賓影城@長春廣場?真善美戲院?喜滿客影城任一戲院票根,將票根照片上傳至美昇國際影業粉絲團活動頁,就有機會獲得2013碧玉台北演唱會門票兩張。讓觀眾不僅可以欣賞到精彩絕美的北歐電影,還可接續聆聽來自冰島歌姬碧玉的非凡歌聲。《八月三十一日,我在奧斯陸》,要用視覺與聽覺的北歐震撼,給台灣觀眾一個最難忘懷的心碎夏天。

(本新聞由美昇國際影業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