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玩命代價》深度刻劃父子心情


暑假強檔電影接連上映,由柴克艾弗隆和丹尼斯奎德分別飾演父子的《玩命代價》也即將登場,故事發生在鮮少被做為電影背景的美國中部愛荷華州農田。

玩命代價》講述一對父子在各自追求理想過程中所產生的心結,以及後續突如其來的殺機,考驗兩人內心深處真情,以及為追求理想所伴隨的道德感衝突。

「若我擁有全自動化並附有冷氣的拖拉機,它會依照衛星定位的指示來運作,既然如此我何必再回到那種腰痠背痛纏身的日子?」

這是美國現代化農業世界的普遍認知,當人力不再是必要工具時,所有農人所思考的都是如何降低成本、如何擴張、如何治對手於死地,聽起來簡直像是在華爾街的金融業,但這就是美國現代農業生活的真實現況。

在這種環境之下,由奎德所飾演的父親一心要兒子柴克繼承家族事業,但柴克卻一心只想成為戰無不克的賽車明星,種種父子間的代溝最後竟因為一件父親所昧著良心所做的交易間接成為一樁殺機的引爆點,讓家族陷入了莫大的危機,全看最後父子兩人如何重拾感情,並面對一切過錯。

玩命代價》讓柴克和奎德兩位男星碰撞出了極尖銳的張力和火花,歐美影評已將奎德這次的表現列為奧斯卡的熱門,更評價是其演員生涯最佳表現;柴克也不遑多讓,在本片中完全跳脫了以往青春偶像的形象,幾次關鍵內心戲的拿捏都令人揪心,近幾年刻意在獨立製片圈磨練的成果一一展現,本片即將於八月八日父親節上映。

玩命代價》柴克艾弗隆x 丹尼斯奎德 8/8父親節上映

(本新聞由寶米數位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