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玩命代價》殺人不償命


《玩命代價》邀請「女記者作家協會」三十名資深女記者及作家觀賞試映,殺人不償命的反常劇情讓女記者們看完之後紛紛大呼「不可思議!」

近來社會上瀰漫著一股「緝凶、殺人償命」的浪潮,不管「廣大興案」還是「洪仲丘事件」,都接連占據了報紙和手機新聞的版面。《玩命代價》邀請「女記者作家協會」三十名資深女記者及作家觀賞試映,殺人不償命的反常劇情讓女記者們看完之後紛紛大呼「不可思議!」

柴克艾弗隆和丹尼斯奎德飾演的父子在《玩命代價》中意外殺人,最終卻沒有獲得相對報應,這樣的劇情安排與近來現實生活中的新聞事件恰好成為強烈對比,女記者作家協會的資深記者作家們看完電影後議論紛紛,其原因不外乎是為何殺人竟然可以不必償命,更有人說「他們就像洪仲丘事件在玩命,所以他們應該受到公義的制裁!」

玩命代價》挑戰尖銳議題是柴克艾弗隆演員生涯的難得嚐試,近年積極在獨立製片圈磨練逐漸跳脫青春偶像的形象,與丹尼斯奎德的父子對手戲更是表現得張力十足。到底《玩命代價》玩的是什麼命?殺人不償命,付出的又是什麼「代價」?在這個充斥各式各樣正義論調的時刻,《玩命代價》提供了一個截然不同的理解方向,電影將於八月八日父親節上映。

(本新聞由寶米數位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