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極樂世界》再次精采想像人類未來


2009年靠著《第九禁區》初試啼聲就大獲成功的新銳導演尼爾布隆坎普,其最新作品《極樂世界》描述150年後的未來,貧富極度分化的兩個世界。

2009年靠著《第九禁區》初試啼聲就大獲成功的新銳導演尼爾布隆坎普,完美無縫地結合科幻外星人入侵與尖銳的社會議題,讓他一舉得到奧斯卡金像獎包括最佳影片及最佳劇本的四項提名。尼爾布隆坎普的最新作品《極樂世界》描述150年後的未來,貧富極度分 化的兩個世界:人口擁擠,破敗不堪的地球和沒有疾病,權貴獨享的極樂世界。就像《第九禁區》探討社會公平、階級分離和種族關係的議題,《極樂世界》在精采 的科幻動作之外,也提出有關人類現況與未來世界的重要問題。

身兼編劇及導演的尼爾布隆坎普外型高大俊帥,笑稱自己年輕時雖然外表看來是校園青春喜劇中那種頭腦簡單的運動健將,但骨子裡其實是個熱愛科幻題材 的隱藏版怪胎少年,非常著迷於《機器戰警》。對科幻題材的喜愛引領尼爾走向視覺特效的道路,21歲時就曾獲艾美獎視覺特效類的提名。然而在拍攝《極樂世 界》時,尼爾卻極盡所能地希望能夠呈現最真實的東西給觀眾,他說:「讓演員在一片綠屏幕前想像空演是最糟的」,所以《極樂世界》裡匱乏骯髒的地球特別到墨 西哥市第二大貧民窟拍攝,監製賽門金柏格說:「太陽是真的,煙是真的,味道是真的。城市的混亂、掙扎與危險在電影中帶來巨大的感染力。」

追求最真實的呈現也讓大家吃了不少苦,尼爾布隆坎普說:「清晨開車進垃圾場,太陽照射下垃圾氤氳的氣味真的非常令人難受,但是麥特戴蒙非常專業」,也因為有導演的堅持讓電影畫面震撼力十足。

不甘於只拍單一型態電影的尼爾布隆坎普表示「我想拍精彩的動作片,但我也想拍嚴肅的主題。這部片有觀眾在暑假檔期的動作片中看不到的主題,我們希望影迷在享受這部動作片的同時,也能有所感觸。」

極樂世界》演員卡司陣容堅強,故事描述在西元2154年的未來,權勢富貴都搬到一個名為極樂世界,沒有病痛缺陷的人造太空基地,而資源匱乏的下 層階級卻在官員羅德〈茱蒂佛斯特飾〉高壓實行反移民法下,被迫住在殘破擁擠的地球。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麥克斯〈麥特戴蒙飾〉決定放手一搏硬闖空中禁區,企圖帶領其他百姓改變這個分化不平的世界。

極樂世界》台灣2013年8月7日與全美同步上映。

(本新聞由索尼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