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微光閃亮 第一個清晨》台北電影節首映


本年度的話題國片《微光閃亮 第一個清晨》在台北電影節舉行台北首映會,導演王逸白、演員李維維、黃志瑋、吳慷仁現身華山光點電影院。

角逐本屆台北電影獎女配角呼聲最高的李維維,片中的精彩演出是電影的一大亮點。 在《微光閃亮 第一個清晨》片中,李維維所飾演的阿翹這個角色,本身是個迷幻藥上癮的患者,她透露說在戲前準備時看了大量國外關於嗑藥的電影,上場前則用喝點酒來表現恍惚的眼神。為了挑戰此一不是正常人的角色,李維維是用賣了命的用力演出, 甚至於因為演不出導演要的感覺而在現場情緒崩潰,劇情需求安排摔跤、咬人、哭喊,她不馬虎敷衍,全都直接都來真的。

吳慷仁飾演的角色在映後也引發眾多討論,吳慷仁說阿昇這個角色是反映一個人寂寞的內心,和一個人在一起可能真的是因為愛情,也可能是因為想要家的感覺,或是有人陪伴。吳慷仁說:「整個角色的轉變過程也是一種的覺醒。」

另外引起眾多眼光的是黃志瑋展露的好身材和演技,主持人麥若愚透露說對黃志瑋這次脫胎換骨的表現相當驚喜,徹底擺脫他以前男模特兒的形象。黃志瑋自己也表示說,看到片中床戲的部分完全符合甚至超出他的期待,唯美中帶著真實感,當然導演事先也是向他和女主角曾珮瑜做了非常多的溝通,還到導演家做了許多準備功課,才能最終將電影的效果呈現的如此完美。

導演王逸白的兩個妹妹今日也出席首映現場,在家中擔任大姐的王逸白在94 年曾以短片「愛麗絲」拿下台灣金穗獎最佳劇情片,擔任美術指導的二妹王逸飛曾以「人魚朵朵」拿下金馬獎的最佳美術設計,而有新銳藝術家之稱號的三妹王逸詩則負責本部電影策劃的工作。王家三姐妹感情密切,一直懷抱著共同完成一部電影作品的夢想多年,這部《微光閃亮 第一個清晨》讓三姐妹這個夢想終於如願以償。

電影映後觀眾反應熱烈,不少影迷落淚,表達這部電影深切打動個人的內心世界,鼓勵導演再拍《微光閃亮 第一個清晨》的續集。

(本新聞由好孩子國際娛樂有限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