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瑟金斯《愛情超能量》露真身扮死亡博士


「表情捕捉」演員大師安迪瑟金斯在《魔戒》三部曲裡的怪物咕嚕,《金剛》中的金剛,到《猩球崛起》裡的猩猩首領凱撒皆為虛擬角色注入靈魂。此次他將在新作品《愛情超能量》飾演一名死亡學的心理醫師。

英國男演員安迪瑟金斯堪稱「表情捕捉」演員中的大師。從《魔戒》三部曲裡的怪物咕嚕,《金剛》中的金剛,到《猩球崛起》裡的猩猩首領凱撒,瑟金斯以出神入化的表情和動作,為這些電腦虛擬角色注入靈魂,讓觀眾嘖嘖稱奇。一直身為藏鏡人的他,最近在新片《愛情超能量》中露真身,扮演對生命有獨到見解的死亡學專家,助托馬斯桑格斯特飾演的罹癌少年找到生命的價值。

事實上,瑟金斯的表演並不僅限於“表演捕捉”,他曾演出連環殺手、搖滾明星,甚至愛因斯坦等不同類型的角色,並屢獲獎項提名,其中《搖滾藥不藥》更榮獲倫敦標準晚報英國電影獎最佳男主角獎。此次於《愛情超能量》扮演心理醫師,用神秘莫測的「死亡學」走進叛逆少年的心,沉穩中略帶幽默的演技,讓外媒讚譽其絲毫不遜於《心靈捕手》的羅賓威廉斯。

愛情超能量》改編自暢銷小說,描述一名少年(托馬斯桑格斯特飾演)雖是漫畫奇才,卻因為罹癌而自我封閉,將對死亡的恐懼與憤怒轉換為一張張的漫畫。現實生活中,自稱死亡學專家的心理醫師,卻用另類的陪伴,逐漸成為他的忘年之交。同時,班上新轉學來的叛逆怪咖女,也讓他初嚐愛情滋味,感受到生命的價值與真諦。

本片於紐約翠貝卡影展及加拿大多倫多影展大放異彩,更榮獲愛爾蘭國際影展評審團大獎及法國歐洲影展評審團大獎、最佳觀眾票選獎,美國綜藝報更讚譽本片「充滿想像力與藝術氣息」。電影將明天(3/15)在台上映。

愛情超能量》 3月15日 國賓長春、真善美

(本新聞由聯影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