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海猿:終極救援》熱血感動千萬觀眾


311大地震2週年 《海猿:終極救援》向救難英雄致敬首映會,台版「海猿」台北市國際搜救隊到場助陣,台版「伊藤英明」亮哲到場力挺打氣!該片預計於3月15日(本週五)在台上映。

改編超人氣漫畫作品《海防英雄》、橫掃250億日幣票房的《海猿》系列,熱血感動千萬觀眾,前年3月11日,日本遭逢震驚全球的大地震,死傷慘重,在千名影迷連署信的推動之下,原班人馬決定續拍《海猿:終極救援》,向311大地震英勇的救難英雄致敬,電影最後也不負眾望勇奪2012年度票房冠軍!

今天(3月11日)適逢日本311大地震2週年,台灣片商舉辦《海猿:終極救援》“向救難英雄致敬”首映會,特地包下信義威秀影城整廳230個座位,邀請台灣的救難英雄-台北市消防局救難人員及家屬欣賞電影,而現場更邀請到6名曾遠赴日本311大地震協助賑災,隸屬於台北市消防局的國際搜救隊成員親臨現場,而被網友譽為「台版伊藤英明」亮哲也到場力挺,向這群默默守護台灣、無私奉獻的救難英雄致敬!

網友封「台版伊藤英明」亮哲:「太抬舉我了!」

日前,世界棒球經典賽中日大戰中,轉播單位就捕捉到日本球迷舉牌感謝台灣在311大地震的協助與捐款,在緊張、刺激的賽事中,也能看見溫暖的兩國情誼。前年日本發生災情慘重而舉世震驚的311大地震,台灣除了是捐款金額全世界最多的國家外,更多次派遣國內救難隊遠赴日本協助救援,而台北市國際搜救隊就是其中一員。

今日為《海猿:終極救援》“向救難英雄致敬”首映會站台的6名台北市國際搜救隊成員,個個皆曾參與當年日本311救難行動,更在現場大方分享當時艱難的救難過程,而、曾主持台灣行腳節目,身材勇猛外加陽光健康形象,被網友譽為「台版伊藤英明」的亮哲也到場加油打氣,向這群無私奉獻的救難英雄致敬,也希望藉由此活動傳遞正向的信念,以及救難英雄們捨己為人、永不放棄的精神!對於網友受封「台版伊藤英明」封號,亮哲笑言:「不敢當,是網友太抬舉我了!」不過還是被現場媒體拱學電影海報中的伊藤英明背影姿勢拍照,現場觀眾更是一陣驚呼:「超級像!」他表示,他一直是「海猿」系列的影迷,這也是一部非常有意義的電影,讓人看見人們的勇氣與韌性。被問及是否想挑戰伊藤英明的海上救難隊員角色?他說:「我是一個愛冒險的人,我非常願意挑戰這類型的角色。到時候,也不排除像伊藤英明這樣背部裸臀演出!」

311日本大海嘯 影迷千人連署催生《海猿:終極救援

2010年《海猿:最終話》在日本創下上映20周、熱賣80億日幣榮登年度票房冠軍後,所有影迷就一直在期盼續集的出現。而《海防英雄》漫畫最終篇描繪一架波音747客機緊急迫降海面的故事,始終在導演羽住英一郎心中,好幾次與製作團隊商討拍成電影,連飾演仙崎大輔的男主角伊藤英明也非常冀盼能看到,但屢屢卻因製作規模和主題無法完美配合而放棄。

直到2011年震驚全世界的日本311大海嘯發生,製作團隊看見死守福島核電廠的壯士們不顧自身安全的勇敢事蹟,導演羽英住一郎感動表示:「看到許多人在311大海嘯這場災難中攜手合作,相互救助,讓人再次深刻體會《海猿》精神:生命的珍貴及人與人的羈絆。」而在各界呼籲之下,劇組甚至收到一封有千人影迷連署續拍的請願書,終於催生《海猿:終極救援》的拍攝。

而為向英勇的311救難英雄致敬,電影劇情更特地選漫畫最終篇空難的浩大場面,雖然製作難度更加提昇,但也將海上救難隊員的英雄們形象刻畫淋漓盡致。男主角伊藤英明表示:「在拍攝每部續集時,我的心情都是希望超越前作,而這次我更希望將勇氣和愛傳達給更多的人!」

改編自日本人氣漫畫家佐藤秀峰作品、《海猿》原班人馬再次攜手打造日本影史最賣座系列電影《海猿:終極救援》,預計3月15日本週五在台上映。

(本新聞由甲上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