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第36屆日本影藝學院獎 得獎名單揭曉


被譽為日本奧斯卡的第36屆日本影藝學院獎日前揭曉得獎名單,《聽說桐島退社了》為最大贏家,一共獲得「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剪輯」3項大獎,該片亦將在台灣《2013金馬奇幻影展》搶先上映。

被譽為日本奧斯卡的第36屆日本影藝學院獎日前於東京新高輪王子飯店舉行頒獎典禮,最大贏家為吉田大八執導的《聽說桐島退社了》,一共奪得「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剪輯」3項大獎,並且榮獲日本影片票選話題獎中的「最具話題影片」。該片亦將在台灣《2013金馬奇幻影展》搶先上映。

另外,由阪本順治導演《往復書簡:二十年後的作業》,獲得「最佳攝影」、「最佳燈光」、以及「最佳電影配樂」共3項的技術獎項。該片將於4/12在台上映。

另外,已在台上映的《羅馬浴場》、《我的母親手記》則分別讓阿部寬、樹木希林登上影帝與影后的寶座。阿部寬以《羅馬浴場》首度在日本影藝學院獎稱帝,而資深女星樹木希林早已憑《東京鐵塔》等片獲得影后,此次她以《我的母親手記》所飾演的媽媽一角,再度獲得肯定。

此外,父親為台灣人的余貴美子也以《我最親愛的》第3度獲得日本影藝學院獎的「最佳女配角」,余貴美子在獲獎後除了衷心感謝大家的肯定,也表示日後會繼續努力,不會辜負這個獎對她的期望。「最佳男配角」同時由《我最親愛的》大瀧秀治奪得,不過已屆87歲的他,卻在去年10月因肺癌不幸去世。《我最親愛的》讓大瀧秀治首度獲得日本影藝學院獎肯定,同時也讓他成為歷屆男配角獎項當中,年紀最大的獲獎者。該片將於4/4在台灣上映。

第36屆日本影藝學院獎 主要得獎名單

最佳影片:《聽說桐島退社了
最佳動畫電影:《狼的孩子雨和雪
最佳導演:吉田大八《聽說桐島退社了
最佳編劇:內田賢治《落KEY人生
最佳男主角:阿部寬《羅馬浴場
最佳女主角:樹木希林《我的母親手記
最佳男配角:大瀧秀治《我最親愛的
最佳女配角:余貴美子《我最親愛的
最佳外語片:《逆轉人生
最佳電影配樂:川井郁子《往復書簡:二十年後的作業
最佳攝影:木村大作《往復書簡:二十年後的作業
最佳燈光:杉本崇《往復書簡:二十年後的作業
最佳美術:磯田典宏/近藤成之《無用男之城
最佳錄音:橋本文雄《山本五十六
最佳剪輯:日下部元孝《聽說桐島退社了

本日焦點-2013/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