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第19屆美國演員工會獎 得獎名單揭曉


素有奧斯卡的風向球之一的「第19屆美國演員工會獎」,於今天在美國洛杉磯雪蘭大劇場舉行頒獎晚宴,由《亞果出任務》獲得最佳整體演出獎,最大贏家則為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的《林肯》。

素有奧斯卡的風向球之一的「第19屆美國演員工會獎」,於今天在美國洛杉磯雪蘭大劇場舉行頒獎晚宴,《亞果出任務》獲得最佳整體演出獎,《林肯》的丹尼爾戴路易斯與《派特的幸福劇本》的珍妮佛勞倫斯則分獲最佳男主角將與最佳女主角獎。

班艾佛列克自編導自演的《亞果出任務》近期除了連續拿下影評人協會「最佳影片獎」與金球獎「最佳影片獎」以外,也獲得製片人公會頒發的「最佳電影製作」與此次美國演員工會的「最佳整體演出」,問鼎奧斯卡「最佳影片」的聲勢越趨高漲。

美國演員工會獎被認為是奧斯卡的風向球指標性超越其他各大影評人獎項的重要獎項,主因在在於演員工會中,有近7成會員都是美國影劇學院會員,也具有奧斯卡投票權。

第19屆美國演員工會獎的最大贏家為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的《林肯》,丹尼爾戴路易斯榮獲「最佳男主角獎」,而湯米李瓊斯則贏得「最佳男配角獎」。

「最佳女主角獎」則由《派特的幸福劇本》的珍妮佛勞倫斯奪得,而《悲慘世界》的安海瑟薇繼金球獎之後,再度掄元獲得美國演員工會獎的「最佳女配角」,成為奧斯卡最大熱門。

第19屆美國演員工會獎 得獎名單

電影類

最佳卡司:《亞果出任務

最佳男主角:丹尼爾戴路易斯╱《林肯

最佳女主角:珍妮佛勞倫斯╱《派特的幸福劇本

最佳男配角:湯米李瓊斯《林肯

最佳女配角:安海瑟薇《悲慘世界

★電視類

劇情類最佳卡司:《唐頓莊園

劇情類最佳男主角:布萊恩克蘭斯頓╱《絕命毒師

劇情類最佳女主角:克萊兒丹妮絲《反恐危機》

喜劇類最佳卡司:《摩登家庭》

喜劇類最佳男主角:亞歷鮑德溫《超級製作人》

喜劇類最佳女主角:蒂娜費《超級製作人》

電視電影或迷你影集類最佳男主角:凱文科斯納╱《血仇

電視電影或迷你影集類最佳女主角:茱莉安摩爾╱《選情告急

終身成就獎:迪克.范.戴克

本日焦點-2013/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