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派特的幸福劇本》奧斯卡演員獎入圍大滿貫


睽違31年,《派特的幸福劇本》奧斯卡演員獎入圍大滿貫,該片一舉奪得8項大獎提名,珍妮佛勞倫斯與布萊得利庫柏更奪得第18屆廣播影評人協會獎喜劇類電影的影帝后寶座!

即將在2月22日全台上映,由好萊塢女星珍妮佛勞倫斯及全球最性感男星布萊德利庫柏共同主演電影《派特的幸福劇本》,不只在昨晚公布的奧斯卡入圍名單中一舉奪得了8項大獎提名,更在今早才出爐的「第18屆廣播影評人協會影評人選擇獎」中,榮獲了最佳喜劇電影、最佳喜劇男主角、最佳喜劇女主角以及最佳整體演出等4項大獎!女星珍妮佛勞倫斯上台領獎時開心的對搭檔布萊得利庫柏說:『謝謝你帶著我演出這麼棒的一部電影,我必須要說,與你對戲常常讓我興奮到忘了呼吸!』

繼1982年的電影《烽火赤焰萬里情》之後,《派特的幸福劇本》成為再次以囊括所有演員獎項之姿入圍奧斯卡的電影,其中演員獎項包括了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勞勃狄尼洛)、最佳女配角(賈姬維佛 ),除此之外亦風光入圍了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大衛歐羅素)、最佳改編劇本(大衛歐羅素)及最佳影片剪輯等大獎,是今年的一大贏家!而在奧斯卡入圍名單中,另一位氣勢如日中天的最佳女主角入圍者,則是在改編自南亞大海嘯電影《浩劫奇蹟》裡飾演勇敢媽媽一角的娜歐蜜華茲Naomi Watts,看來今年的影后一獎將勢必有一場激烈爭奪戰!

在今日公布的《派特的幸福劇本》第一版預告中,先讓大家一睹演員們在電影中精彩的演出。而因飾演《派特的幸福劇本》中憂鬱寡婦而得獎、提名連連的珍妮佛勞倫斯在得知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時,她說:『看到我的團隊們都受到肯定我非常高興,但參與這部片最讓我感到開心的是日前我在咖啡廳遇到一個人,他告訴我因為我們在電影中的角色,讓他的家人更了解他,這是我最感動的時刻!』

而在片中飾演有暴力傾向的精神患者布萊德利庫柏則是在訪問中興奮的說:『我非常為大衛歐羅素開心,他是這部片的靈魂。但我現在是有點擔心頒獎當天我坐在我偶像丹尼爾戴路易斯身邊的時候,我一定會變得和偷窺狂一樣!』

在本屆奧斯卡入圍名單中,CatchPlay所代理發行的影片總共入圍了11項大獎,除了《派特的幸福劇本》及《浩劫奇蹟》外,《尋找新世界》(暫譯)也入圍的最佳外語片;而由奧斯卡影后茱莉亞羅勃茲所主演的《魔鏡,魔鏡》則是入圍了最佳服裝設計。

浩劫奇蹟》將在2月1日全台撼動上映。

派特的幸福劇本》 將在2月22日全台幸福上映。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