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血滴子》宛如「變形金剛」


「金馬影帝」阮經天首次演出古裝片《血滴子》,雖頭頂清朝辮子,卻有如《艋舺》般有型,黃曉明更擺脫以往偶像包袱,以「救世主」耶穌造型現身,堪稱從影尺度最突破演出!

耗資6億台幣拍攝,由陳可辛監製、劉偉強執導,集結兩岸三地型男阮經天、黃曉明、余文樂攜手主演的3D熱血華語動作鉅片《血滴子》,已於在12月21日“末日檔”在台上映。

繼大陸20日凌晨零點正式放映後,台灣首場正式媒體試片今天在欣欣秀泰影城舉行,大家為了爭睹神秘暗器「血滴子」的真實面目,現場擠爆各大媒體及戲院、廠商朋友,坐無虛席。陳可辛繼《投名狀》、《十月圍城》後再次監製製造情義史詩,與劉偉強導演以「華語最貴3D」特效打造殺人暗器「血滴子」,全新型態有如「變形金剛」般酷炫,讓電影話題十足。而「金馬影帝」阮經天首次演出古裝片,雖頭頂清朝辮子,卻有如《艋舺》般有型;而「中國第一小生」黃曉明更擺脫以往偶像包袱,以「救世主」耶穌造型現身,堪稱從影尺度最突破演出!

不能早於大陸放映時間 首映會出動大批安檢

華語賀歲鉅片《血滴子》台灣與大陸同步上映,大陸20日凌晨零點放映,台灣則是21日傳說的末日當天早場起映演,香港則晚一周於27日才上映,而為了防治盜版,台灣所有試片及放映時間都被要求須在大陸之後,香港首映會也壓在20日才舉辦。而日前陳可辛、劉偉強,帶領余文樂…等演員群來台參加慈善首映,因為提早播放,台灣發行片商甲上娛樂也繃緊神經出動大批保全安檢,更在場內巡邏盯場,就怕有任何閃失,而也因為有此限制,台灣真正首場正式放映遲至今天才展開。

血滴子》全新型態宛如「變形金剛」!

大批觀眾為了一睹暗器之首的真實面貌,擠爆會場。武俠小說中描寫的「血滴子」,位列十大暗器榜首,數十年來,曾多次出現在武俠電影及電視劇中。以往觀眾耳熟能詳的「血滴子」近似一個鳥籠,用鐵鍊甩出,套上敵方首及,鐵鍊伊拉人頭立刻落地。而在陳可辛與劉偉強聯手打造的全新《血滴子》,今天終於先開面紗,這次武器暗藏於刀劍之中,乍看狀似刀劍,纏繞於手臂之上,飛出時是圓盤利刃,一旦套住了“獵物”才啟動層層機關,變成「血滴子」真身,奪人頭於無形之間。片中更窺探「血滴子」內部機械化發動過程,宛如「變形金剛」般酷炫,讓眾人驚喜連連!

血滴子》劇情更重情義 阮經天5場痛哭戲 演技大爆發!

除了殺人暗器「血滴子」威力十足,透過3D製作,讓刀器直衝螢幕,聲勢更為驚人,電影則跳脫一般武打動作格式,更重兄弟情義的鋪陳。阮經天飾演「血滴子」大隊長帶領一幫「血滴子」兄弟為朝廷效命,追捕「反清復明」份子天狼,然確不知後面有更大的陰謀…。一如電影《艋舺》阮經天和一幫兄弟的情感令人動容,幾場與兄弟死別的戲碼,阮經天更是大飆哭功,總共5場痛哭戲碼,拍攝其中一場哭戲時更失神摔痛屁股,敬業精神讓眾人為之動容。有人看完直說電影《血滴子》有如年輕版《投名狀》,更有人說是清朝版的《艋舺》。

血滴子大玩「殺人遊戲」 手機遊戲趁勢推出

戲中《血滴子》兄弟情義遭背叛,但在山西拍攝期間,眾兄弟卻感情深厚,一抓到拍攝空檔就大玩「殺人遊戲」(天黑請閉眼遊戲)維繫感情,大夥抽籤,但不能說出自己是不是殺手,而必須用演技讓大家猜測,「金馬影帝」阮經天在戲中演出雖被誇讚,但在玩「殺人遊戲」中卻挨批演技差,總被猜中,他每次說:「做兄弟這麼久,怎麼能懷疑我呢?」就立刻被大夥猜出就是殺手;而戲中飾演反派的余文樂也慘遭角色連累,總被誤認為是殺手本尊。身為“血滴子天團”隊長的阮經天,戲外更發揮大哥精神就像眾人的保姆,操心兄弟們的飲食起居,連煮火鍋、買零食都一手包辦。

而《血滴子》與手機遊戲跨界合作,同名熱血遊戲app也在上映前登上Android手機平台,要觀眾親身體驗「殺人遊戲」的快感!

影史最貴3D史詩《血滴子》熱映中!

(本新聞由甲上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