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城市慾言三部曲》12月21日聳動上映


《城市轉角,慾見愛2012城市慾言三部曲》來自三個城市、三部風格迥異的情慾傑作,年終寒冬燃燒您的感官與心靈,大銀幕激盪燦爛火花,邀您一同沉醉於絕美情慾!

2012年12月21日,號稱是世界末日的話題熱潮下,人們著迷於崩世光景卻仍平凡度日…,何不勇敢面對自我最赤裸的渴望?以愛之名活出真我。選在最具浪漫氣氛的聖誕年終,光點華山電影館與MDC影業共同推出以熾熱愛慾為主題的精選系列《城市轉角,慾見愛2012城市慾言三部曲》,要在寒氣襲人的城市冰冷時分,為影迷們獻上美麗狂野的高質感情慾傑作。

其中首推堪稱《一樹梨花壓海棠》亞洲版的韓片《蘿莉塔:情陷謬思》,本片改編自韓國知名社會學作家朴范信的原著小說《銀嬌》,與其他兩部小說【Cholatse】、【古山子】並列為朴氏「渴望三部曲」。內容講述七旬國寶級詩人意外戀上十七歲少女,卻引發年輕男弟子的嫉妒介入,三角愛慾關係糾葛拉扯不斷。全片以極盡細膩唯美的手法,拍攝出不知何謂世間滄桑、稚嫩而無邪的少女形象,並且在寂靜無塵的氛圍中,帶出世人對於青春美好的讚嘆及年華逝去的惆悵。

蘿莉塔:情陷謬思》找來韓國大鐘獎、青龍獎雙料影帝朴海日,時而演出俊美青年、時而扮老演出七旬詩翁,收放自如的演技令人讚嘆,而在片中飾演女主角恩喬的新人女星金高恩,更是從300名試鏡者海選中脫穎而出,果然展現一鳴驚人的演出!她在片中個性純真自然、卻又圍繞著一股難以言喻的神祕魅力,令觀眾也深深被吸引,而與兩位男主角的精彩對手戲更是大膽挑戰尺度限界,毫無大銀幕新手的生澀之感,演技緊揪人心的同時,也美得讓人不禁屏息!《蘿莉塔:情陷謬思》在今年共囊括了韓國青龍獎年度最佳攝影、最佳燈光設計及最佳新人女演員,其精緻雋美可見一斑。

另一部絕佳情慾之作《攝。慾》,則是找來《人工進化》《倒帶人生》氣質女星莎拉波莉飾演一名出身於法律世家,卻活在優秀家族陰影之下、渴望自由與找尋自我的女孩,與奧斯卡影帝提名史蒂芬雷所飾演的放浪不羈攝影師之間,產生一段註定將走上幻滅的啟蒙畸戀。本故事據傳改編自好萊塢重量級才女編劇兼導演奧黛莉威爾絲本人真實經歷,片中透過感情、慾望、藝術、成長、家庭等多重元素,探討自我追尋的必經代價,特別是透過片中的攝影鏡頭,帶出了無所遁形的慾望本質。而除了對於鏡頭下的愛慾描寫外,更頗具野心地將電影主題拉至藝術人生的際遇與生死,內容豐富寫實,感情刻畫幽默細膩,是影迷們不容錯過的浪漫佳片!

最後一部以情慾為題的《六宅一生》,改編自日本文學大獎直木賞得獎作家奧田英朗暢銷名作,搭配《告白》導演中島哲也劇本改編,撞擊出一齣最華麗窺奇,卻也是最辛酸寫實的小人物都會情慾錄!片中採多重敘事方式,將六個看似互不相關的角色,經由地下情色工業百態所串起,揭發驚人真相…。

飾演皮條客男主角的日本實力派邪氣花美男成宮寬貴,可說是將招牌的邪氣形象發揮地淋漓盡致,真情流露之處卻又令人同情感動;除此之外,本片也找來了許多日本知名的搞笑藝人共同演出,帶來不少令人絕倒的橋段!而近期因演出日劇“糸子的洋裝店”中安岡阿姨一角,令台灣觀眾更加熟悉的女星濱田麻里,則是在本片飾演欲求不滿的垃圾屋人妻,顛覆以往形象的狂放演技,絕對讓影迷們雞皮疙瘩爬滿身!

城市轉角,慾見愛2012城市慾言三部曲》已於12月21日(週五晚場起)在光點華山電影館,獨家縱情上映!

(本新聞由MDC媒體發展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12/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