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末日前年度十大《愛‧慕》榮登冠軍


【好萊塢報導】首席麥卡錫表示:「我們看過數不清關於衰老或久病的電影…,但《愛‧慕》則更誠實地面對生命結束的本質,比起其他任何電影都更殘酷、也更寫實!」,他更盛讚《愛‧慕》將影史留名!

搶在世界末日前,美國權威電影雜誌【好萊塢報導】(THR)首席影評人陶德麥卡錫,於12/21發表了2012年度十大佳片,類型從藝術片、紀錄片到商業片包羅萬象,而今年口碑席捲全球的電影《愛‧慕》則榮登冠軍。陶德麥卡錫盛讚導演麥可漢內克這部電影:「我們看過數不清關於衰老或久病的電影…,但《愛‧慕》則更誠實地面對生命結束的本質,比起其他任何電影都更殘酷、也更寫實!」他甚至以「藥」來讚譽該片,「這效力是非常強的,光這一劑就將在影史上留存很久。」

展現現今電影風貌《愛‧慕》想像力提供思考空間

陶德麥卡錫是美國【好萊塢報導】(THR)首席影評人,影評通常具有一定的指標性。他的「十大」同時展現了現今電影風貌的變化,因為這些電影通常都以某種方式對事件或過去告別,展現出一種愁緒氛圍、而不是恐懼。麥卡錫說,「我們周遭的事物總是變化迅速,現今電影強烈反映了這個趨勢。」

陶德麥卡錫同時也讚賞如《黑暗騎士:黎明昇起》、《南方野獸樂園》、《007:空降危機》及《愛‧慕》等片,都是以充滿想像力的方式,來包裝了電影本身的嚴肅性,並提供了另番思考的空間,而這也是他選出這「十大」的共通點。

麥卡錫並盛讚「十大」中的兩部以色列電影《守門人》及《親情據點》,他期待「如果每個國家每年至少能拍出一部有想法、有穿透力、自我批判的電影,那就太好了!」

【好萊塢報導】首席影評人陶德麥卡錫的年度十大:

1. 《愛‧慕
2. 《守門人
3. 《南方野獸樂園
4. 《安那托利亞故事》
5. 《00:30凌晨密令
6. 《世紀教主
7. 《007:空降危機
8. 《親情據點
9. 《決殺令
10.《黑暗騎士:黎明昇起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