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血滴子》阮經天與余文樂 黃金甲上身


金馬影帝阮經天在新片《血滴子》中為余文樂梳頭,余文樂受不了大喊:「太曖昧!」因戲結緣成為好友的他們,上戲頂著厚重盔甲拼演技,下戲努力拼電玩!

耗資6億台幣(2000萬美金)拍攝,由陳可辛監製、劉偉強執導,集結兩岸三地型男阮經天、黃曉明、余文樂主演的3D熱血華語動作鉅片《血滴子》,即將於12月21日在台上映,片商宣傳攻勢猛烈,誓言搶下末日檔票房冠軍。首度到大陸拍片的金馬影帝阮經天與香港型男余文樂因戲結緣,更成為莫逆之交。兩人在戲中分別飾演血滴子隊長「冷」及清廷大內密探「海都」,其中一場余文樂被人趁亂剪斷辮子後,阮經天為他梳髮整理的戲碼中,余文樂不舒服大呼:「男人幫男人梳頭髮,這也太曖昧了吧!」

余文樂不藏私 頃囊相授阮經天與劉導合作祕訣!

平時皆熱衷戶外運動、籃球和電玩的阮經天和余文樂,因《血滴子》結緣的他們,總有聊不完的話題,更因此成為莫逆之交。與劉偉強導演合作長達十年的余文樂不藏私,拍攝空擋不時就傳授阮經天與劉導配合演戲的祕訣,讓初次到大陸拍戲的阮經天笑言惠我良多,兩人不但上戲互飆演技、下戲後更相約比劃電玩” NBA 2K12”,拼個你死我活。而阮經天平時沒戲時,就到拍攝現場探余文樂的班,兩人兄弟情深,由此可見一斑。

阮經天、余文樂兄弟演“激”情戲 兩人大喊不舒服!

在《血滴子》中,阮經天飾演血滴子隊長「冷」,與余文樂飾演大內密探「海都」關系若即若離,因兩人既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兄弟,卻因立場不同而需彼此鬥智鬥勇。戲中有一場余文樂被人趁亂剪斷辮子後,阮經天為他梳髮整理的戲碼,求好心切的阮經天開拍前,早早抓余文樂順台詞,卻被他酸到不行。阮經天開口:「你變了。」余文樂回:「你才變了。」阮經天說:「以前我都是這樣幫你梳辮子的。」余文樂回:「你和天狼是什麼關系,為什麼讓他摸你的臉?」順完台詞後,兩人面面相覷五秒後,開始相視大笑。余文樂大喊不舒服,率先開砲:「男人幫男人梳頭髮,這也太曖昧了吧!」

阮經天裝配6公斤 黃金鐵臂
余文樂披15.4公斤“黃金甲”累癱 被阮經天逮到機會狂虧


由於余文樂在戲中飾演誓死效忠乾隆皇帝的大內密探,個性孤傲,甚至變態。服裝指導吳里璐特地考就清朝武將鎧甲,為他打造重達15.4公斤全套 “黃金甲”的高檔行頭,卻也讓余文樂累癱。據悉,余文樂第一次試裝時,光是穿上全套裝備就要花費整整兩個小時。而高聳挺拔的盔帽,更重到拍攝時,每隔5分鐘就摘下來休息一番,余文樂自嘲:「清朝將軍好幸福,每天穿衣服2個小時,脫衣服2個小時,吃3次飯3個小時,一整天就過去了。」

而身為血滴子隊長的阮經天,則裝配重達6公斤的黃金鐵臂,相較余文樂的黃金甲,阮經天不忘趁勢把握機會狂虧余文樂,每當他身披“黃金甲”來到片場,自嘲左撇子版“鋼鐵人”的阮經天,就會不時揮動重達6公斤的“鐵臂”,外加一副輕鬆自如的冷笑,讓余文樂恨得牙癢癢。

華語片史上最貴3D打造十大暗器之首 萬眾期待

耗資近6億台幣拍攝,並砸下9900萬台幣重金製作3D特效,號稱「華語片史上最貴3D」的熱血動作鉅片《血滴子》,定於馬雅預言中的末日12月21日在台盛大上映。

(本新聞由甲上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