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前東德題材正夯 《為愛出走》化傷痛為商機


前東德題材正夯,典型柏林學派巨匠導演,克里斯欽佩佐最新感人作品《為愛出走》碰觸歷史傷痕,橫掃德國電影獎、柏林影展多項大獎。本片將於本週五(11/2)上映。

德國電影《為愛出走》大膽碰觸歷史傷痕,以共產東德的高壓統治為背景,描述一個女醫生在秘密警察的嚴密監控下,一心想要逃往西德會愛人,卻又被新萌生的情愫所牽絆。導演巧妙藉一則優美的愛情故事,不著痕跡地指控共產政府統治下人民的種種束縛與無奈。本片橫掃德國電影獎、柏林影展多項大獎,外媒更讚譽其對前東德時代的描繪極為細緻且餘韻無窮。

典型柏林學派巨匠導演克里斯欽佩佐,向來擅以冷中藏熱的敘事風格,雕琢非常時代的非常人生,此次第五度找來他的謬斯女神妮娜荷絲擔綱女主角。荷絲演藝生涯獲獎頻頻,包括曾以佩佐的《耶萊》榮登柏林影后寶座,在本片以抑鬱中帶著優雅性感的特殊氣質,成功塑造出一個抉擇於自由與愛情的堅強女性形象,其內斂而張力十足的演技,更為電影塑造沉著美麗的氛圍。

德國男演員隆納德澤菲德,曾以《雙面誘惑》中真摯誠懇的笑容打動無數觀眾,螢幕上好男人的形象深植人心。此次飾演細心體貼的男醫師,亮眼的表現使他一舉入圍德國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片中與荷絲所飾的冷峻女醫生的微妙互動相當精采而深入人心。電影將與本週五(11/2)上映。

(本新聞由聯影提供)

本日焦點-2012/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