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007:空降危機》媒體盛讚最棒龐德電影


《007:空降危機》上週陸續於各國開出紅盤,特別是在祖國英國成為影史開片票房排名第二的電影!丹尼爾克雷格與哈維爾巴登在片中賣肉大搞斷背之情,丹尼爾克雷格更被愛黛兒弄得梨花帶淚!

今年適逢007電影推出50週年,第23集《007:空降危機》無論在宣傳和話題上備受矚目。電影在上週於歐洲等國搶先開片後陸續傳出捷報,特別是在007的祖國─英國,首週票房已衝破2千萬英鎊,不但是英國今年開片票房最高的電影,也是英國影史開片票房排名第二的電影〈僅次於3D版《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Ⅱ》〉,而首次推出的007 IMAX版也在英國熱賣,成為英國影史IMAX開片票房第二高的電影〈僅次於《黑暗騎士:黎明昇起》〉,《007:空降危機》上週開片至今,在25個國家累積總票房已超過8000萬美金。 《007:空降危機》除了由丹尼爾克雷格第三度擔任主角龐德外,還延攬了奧斯卡最佳導演山姆曼德斯擔任執導、坎城影帝及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哈維爾巴登擔任反派,而備受矚目的主題曲則由近兩年全球唱片銷售冠軍愛黛兒創作演唱。

一流的黃金組合讓電影未演先轟動,而電影推出後英國媒體也不吝惜大力推薦,英國週日郵報誇讚本片為“影史最棒的龐德電影”,而泰唔士報更以“沒有比丹尼爾克雷格更棒的龐德”來推崇男主角的精湛演出。 打從《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起,擔任龐德的丹尼爾克雷格就肩負著帶領007電影進入新世代的使命。當初劇組找他去試鏡時,他對這個提議充滿疑惑,完全不相信自己適合龐德這個角色,他說:「有人找我演龐德當然很棒,但一開始我一直以為是在開玩笑。後來去試鏡後,沒想到竟花了一整天的時間!製片除了要求我照著《第七號情報員續集》演幾段戲外,接著還要求我脫掉衣服試一試。

我當時很懷疑007試鏡幹嘛要脫衣服,沒想到原來每一集製片都希望我脫,但坦白說隨著年紀越大,拍起裸戲我越來越不自在。」製片芭芭拉柏克利也坦承,劇組想盡辦法讓西裝控龐德能脫衣造福女性觀眾,所以在《007:空降危機》裡,特地安排克雷格下水游泳、與龐德女郎共浴、裸身刮鬍子等養眼戲,為的就是讓觀眾一飽眼福。

為了不負龐德美名,克雷格被迫從開拍前半年就展開密集健身訓練,最高還曾有一天猛練七小時的紀錄,甚至連電影開拍期間下了戲,他每天仍得再健身兩個鐘頭才能收工,他說:「我恨透了健身,那真的是一項超無聊的運動。」 自從接演007電影已來,丹尼爾克雷格不斷讓龐德有突破性的演出。

從《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全裸被毒打蛋蛋轟動影壇後,這次在《007:空降危機》裡,龐德更慘遭由哈維爾巴登飾演的反派毛手毛腳,成為影史上第一個被男人性騷擾的龐德。關於這次疑似斷背的安排,丹尼爾克雷格說:「哈維爾巴登的角色被設定成是個很瘋狂的變態,他可能會上任何人或東西,一出場就讓人感到不舒服,而這就是這一集的爆點。」 身為影史第六任龐德,007電影雖然讓丹尼爾克雷格名利雙收,但卻也讓他常被觀眾誤認為是個嚴肅難接近的硬漢,連私生活為了顧及龐德形象,他也得遠離夜店酒吧。但丹尼爾克雷格卻自認私下和龐德差很大,他說:「我其實很愛笑,也常在片場和其他演員開玩笑,甚至連聽愛黛兒唱《007:空降危機》的主題曲都聽到哭,我跟大家真的沒什麼兩樣。」

007:空降危機》今天在台北舉辦全台唯一的試片會,每位出席的觀眾都獲得全球限量海尼根007版質感鋁瓶乙瓶。海尼根與007系列電影合作已長達15年的歷史,今年海尼根再度贊助《007:空降危機》,並以電影高規格製作最新電視廣告【傳奇3】,還邀請現任龐德丹尼爾克雷格於廣告中擔綱演出展現迷人丰采,而最新龐德女郎貝荷妮絲瑪赫洛也在海尼根官網、信義威秀影城空橋亮麗現身,邀請影迷一同體驗頂尖特務的冒險旅程。自即日起至11月7日止,凡到信義威秀影城空橋參與體驗的影迷,即有機會獲得全球限量的海尼根007版質感鋁瓶乙瓶。

007:空降危機》將於11月2日在台上映。

(本新聞由索尼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