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賈伯斯》的最後一堂課 馬政府最該看


《賈伯斯-遺失的訪問》重現科技霸主改變世界的智慧,日前校園首映讓學子猶如醍醐灌頂,師生投票該片成為馬政府最該看的電影。

不需要十四堂課,70分鐘透徹賈伯斯改變世界的智慧。《賈伯斯-遺失的訪問》重現1995年賈伯斯最失意的時期,一段絕無僅有的完整電視訪問。消失16年的影片,在他逝世一周年當天重現在全台果粉面前,10/5由商周集團舉辦台灣區電影首映,透過小巨蛋萬人觀賞來緬懷賈伯斯。當天許多企業董座皆共襄盛舉,遠東集團 徐旭東、華碩電腦 施崇棠、宏碁集團 施振榮、旺旺中時集團 蔡衍明、台積電張忠謀、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辜仲諒、中華電信 呂學錦等。

日前在政大商學院舉行校園首映,師生們大呼猶如上了寶貴的一課,感到大量被「賈氏名言」醍醐灌頂,有人喜歡賈伯斯說的『絕佳產品的關鍵因素,是內容而非程序。』令人想到許多行政機關凡事都要求照S.O.P行事,卻忘了彈性的溝通來瞭解「內容」,因而引起許多不愉快。還有連陳文茜都極欣賞的觀點『只用A級人才,但不用呵護他們的自尊。』讓一小群A級人才成為企業裡的決策領袖,公司才能正向成長。這個觀念同樣適用於政府,倘若核心團隊都是要求甚高的人才,也不會使人民如此失望。於是馬政府團隊高票當選,成為師生投票最應該看《賈伯斯-遺失的訪問》。

電影於今日10/26信義威秀、真善美劇院、中壢星橋影城上映。

(本新聞由佳映娛樂提供)

本日焦點-2012/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