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妙麗脫下巫師袍 《壁花男孩》變身萬人迷


艾瑪華特森從《哈利波特》系列的魔法學校畢業,回歸正常世界後,在她首部主演的新片《壁花男孩》中,搖身一變為美國高中校園的叛逆萬人迷。

「妙麗」變美國高中生了?艾瑪華特森從《哈利波特》系列的魔法學校畢業,回歸正常世界後,在她首部主演的新片《壁花男孩》中,搖身一變為美國高中校園的叛逆萬人迷。艾瑪表示:「在未看到這部片的劇本前,如果你跟說我演完英國魔法學校的高中生後,馬上要接演美國高中生,我一定會說你在開玩笑!」

現年22歲的艾瑪,揮別演出長達10年的《哈利波特》系列後,一直很積極拓展各種戲路。有趣的是,脫下巫師袍的她,這回演出的《壁花男孩》背後,還是偷偷施展了一下她的「魔法」。原來,艾瑪當初被該片劇本感動到流淚。為了力挺導演完成這部電影,在籌拍階段遇到資金不足時,她甚至還親自飛到洛杉磯和電影公司大老闆們開會,讓該片順利開拍。

艾瑪日前在《壁花男孩》多倫多影展的首映會上,接受採訪時表示:「自己有些影響力的感覺很棒!」,她笑著說,「還真的有點像是靠哈利波特的魔法,使事情成真!」

事實上,電影《壁花男孩》改編自暢銷百萬冊的同名青少年成長小說,曾獲亞馬遜書店編輯年度推薦好書首獎、亞馬遜書店青少年暢銷榜第一名,被視為新世代的版本的《麥田捕手》,但它一方面被某些學校選為必讀好書,另方面卻又被某些保守的學校歸為禁書。如今由小說作者史蒂芬切波斯基親自執導搬上大螢幕,更受廣大讀者期待。

艾瑪透露,她本以為自己不會再演青少年電影了,之前也沒讀過《壁花男孩》小說,她是在美國的布朗大學念書時接到這個劇本,和身邊的朋友隨口提及,才發現許多人都是原著小說的忠實粉絲。「我看完劇本時哭了!不管你有沒有美國高中生活經驗,都可以在這步闡述青少年生活悲喜的電影中找到共鳴。」她說。

片中艾瑪飾演活潑外向、勇於探索的高中女生「珊」。她幫助害羞、沒有朋友的「查理」(羅根勒曼飾)融入校園生活,找到自我。這不只是她首次嘗試較成熟的角色,英國籍的她,也是第一次使用美國腔演戲。

從11、12歲就活在鎂光燈焦點下的艾瑪,早已知道一舉一動,包括私生活和演技,別人放大檢視的滋味。雖然沒有過正常的高中生活,但天資聰穎的她,還是以優異成績考上美國長春藤聯盟的布朗大學,大三時再轉回英國牛津大學就讀。越顯成熟大人樣的她,今年起也繼潘妮洛普克魯茲、茱莉亞羅勃茲之後,擔任蘭蔻化妝品的代言人。

由於過去10年來都在扮演「妙麗」,因此艾瑪很明瞭要成功詮釋一個備受喜愛的小說角色,有很大的風險。這回飾演暢銷小說《壁花男孩》中的「珊」,她坦承:「我有時感覺好像從一個熱鍋跳到另一個熱鍋,因為大家對珊的關心就像是《哈利波特》中的妙麗,所以要演出這個已經被讀者愛上且認同的角色,會有很大的壓力。我只希望能達成大家的期望,沒有辜負這樣一本迷人的書。」

壁花男孩》將於10月9日全台上映。

(本新聞由龍祥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