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芭蕾首步曲》戰火遺孤閃耀芭蕾舞台


紀錄片《芭蕾首步曲》片中貼身紀錄的五位主角都有極吸引人的特質,除了完美身段與技巧,截然不同的背景與成長過程,成就一部跨越種族、膚色的真實《舞動人生》。

電影《芭蕾首步曲》,將決定芭蕾明日之星的全球盛事–YAGP美國青年芭蕾大賽搬上大銀幕,一窺全球5000多個舞者,小小年紀已將生命賭在芭蕾舞台上的成長歷程。片中貼身紀錄的五位主角都有極吸引人的特質,除了完美身段與技巧,截然不同的背景與成長過程,成就一部跨越種族、膚色的真實《舞動人生》。

其中一名主角是來自西非的內戰遺孤米凱拉,有著古典芭蕾中罕見的黑皮膚與壯碩身材。在戰爭中失去父母,幸運被美國家庭領養的她說:「我能生活在美國已經是奇蹟。」在孤兒院裡看到芭蕾雜誌而立志跳芭蕾,有著堪稱驚人的柔軟度與伸展張力,力與美的跳躍能力更是全片亮點。

她說:「大家覺得黑人不能跳古典芭蕾,因為腳型不優、沒有延展性,太粗壯、不夠優美。我想成為優雅的黑人舞者,證明給大家看。」米凱拉參加YAGP為了競爭全額獎學金,除了可以進入名校學習,更希望幫養父母減輕經濟負擔。對比悲慘的身世,使人無不動容。

芭蕾首步曲》貼身拍攝五名來自不同國家的小舞者,包括就算被同儕嘲笑,也要跳芭蕾的11歲義大利男孩–艾倫;甜美可人卻眼神堅定的12歲美日混血女孩–米可;被領養的西非內戰孤兒,14歲的米凱拉;為使家人有更好生活的16歲哥倫比亞男孩–賽巴斯欽;資質過人的嬌嬌女,17歲的蕾貝卡。另外還有四千多名與他們同樣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投入YAGP選拔為了角逐全額獎學金與工作合約。他們僅有5分鐘能證明自己,多年的訓練能否在舞台上照亮自己的前途呢?

(本新聞由佳映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