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賽德克巴萊》大陸首亮相


據導演魏德聖介紹,“巴萊”在賽德克語中意為“真正的”,影片名字的含義為“真正的賽德克人”,中國宣傳方入境隨俗,直稱為“最血性純爺們”。

備受國人關心矚目的《賽德克‧巴萊》《賽德克.巴萊(上)太陽旗》《賽德克.巴萊(下)彩虹橋》今日在北京舉行發佈會,公佈首批宣傳電影海報與預告片,並宣佈有望近期5月在中國各地院線上映。此次公佈的《賽德克‧巴萊》海報以賽德克族首領莫那‧魯道一夫當關對抗日軍的場面,展現影片特有的霸氣;而預告片則以壯麗的景致與大場面的激烈火拼,彰顯出《賽德克‧巴萊》史詩般的大片格局,讓人看了震撼不已。據導演魏德聖介紹,“巴萊”在賽德克語中意為“真正的”,影片名字的含義為“真正的賽德克人”,中國宣傳方入境隨俗,直稱為“最血性純爺們”。

《賽德克‧巴萊》由《赤壁》導演吳宇森擔任監製,不僅包攬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等諸多大獎,更以創紀錄的8.8億台幣火爆票房,登上台灣華語片影史票房冠軍寶座!《賽德克‧巴萊》費時12年漫長籌備,期間不僅歷經10個月跋山涉水的辛苦拍攝,更以總耗資7億新台幣,勇奪台灣影史投資之最。因其在台灣的轟動效應和國際上的絕佳口碑,大陸影迷對《賽德克·巴萊》可謂翹首以盼,如今魏導終於帶著自己這部嘔心打造的史詩戰爭大片殺入大陸市場,他表示有信心震撼觀眾。

蓄勢待發 《賽德克·巴萊》擇良機上映

《賽德克·巴萊》一切引進、發行工作已準備就緒,以毫不畏懼的姿態在大陸殺入強片雲集的5月檔期,面對各路大片雲集的競爭局面,魏導有自信帶給觀眾不同于好萊塢的全新觀影震撼。

被視為台灣電影新生代救世主的導演魏德聖,2008年以一部大紅的《海角七號》隻手撐起台灣電影商業復興的浪潮,該片在完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接連力克《神鬼傳奇3》以及《黑暗騎士》等好萊塢強片,並以連續雄踞8周票房冠軍的姿態登上年度第一寶座。而他的新作《賽德克‧巴萊》去年在台上映時,不但史無前例引發好萊塢眾多強片紛紛退檔避風頭,最後更以8.8億台幣的票房再度刷新《海角七號》所保持的台灣電影最高票房紀錄!此前,大陸媒體和影迷對該片也十分關注,不少影迷在網路上留言詢問何時上映,可見期待之情。

《賽德克‧巴萊》自籌備之初便備受關注,據悉,該片除經歷長達12年的漫長籌備,期間更動員兩萬人拍攝、歷經10個月跋山涉水的艱辛拍攝,最後不僅耗資台灣電影史上最高預算的7億台幣,更於上映後一舉奪下台灣金馬獎包括最佳劇情片在內的六項大獎,每一步都在台灣電影史上留下一頁新的篇章,堪稱台灣影史之最。《賽德克·巴萊》以歷史上的“霧社事件”為藍本,講述了賽德克人在頭目莫那‧魯道的帶領下,與日軍激戰,反抗日本侵略者的熱血故事。這三百名勇於對抗數千名日軍的賽德克人,導演魏德聖則將其形容為“很帶種”。對於在大陸的上映,導演魏德聖表示有信心震撼大陸的觀眾,”電影裏面是一場求生的戰爭,雖然植根于台灣本土文化,但同樣會震撼大陸觀眾。”

海報預告片震撼曝光 賽德克火拼日軍

此次發佈會上,《賽德克·巴萊》的大陸版海報和預告片也一併公佈。海報中,賽德克族頭目莫那‧魯道手持彎刀與長槍,一夫當關率領族人與日軍激烈交戰,充分展現賽德克人作戰時特有的霸氣!而其堅毅的眼神不但流露出將日本侵略者趕出自己家園的決心,更展現了無畏抗爭的驍勇,充分呼應海報宣傳語“真正的人,可以輸掉身體,但一定要贏得靈魂”的賽德克精神!

片長1分50秒的預告裡,則展現了《賽德克‧巴萊》蔚為台灣影史之最的史詩大片格局。族人領袖莫那‧魯道更以“如果你們的文明是叫我們卑躬屈膝,那我就帶你們看見野蠻的驕傲”向日軍下戰帖,率領族人守護永遠的榮譽獵場。影片中,賽德克人與日軍的對抗由山上打到山下、雲裏打到水裏,激烈的戰況可見一斑;而諸如人止關大戰、公學校大戰以及馬赫坡之役,賽德克人抗日等重要戰役,皆在預告片中“驚鴻一現”,讓人看得熱血沸騰!導演魏德聖透露,自己為這部影片全情投入,更將其視為“生命之作”。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