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桃姐》葉德嫻成「影后殺手」


闊別大銀幕10年之久的葉德嫻憑《桃姐》一舉拿下第68屆威尼斯影展、第48屆台灣電影金馬獎、第15屆愛沙尼亞塔林黑夜電影節等的最佳女主角大獎,葉德嫻也因此被稱為「影后殺手」,意指有她在,影后絕無旁落。

金馬獎榮獲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導演三大獎項的《桃姐》,因為得獎知名度攀升,許多民眾誤以為電影已經上映,事實上,台、港、中三地都在3月9日檔期上映,許鞍華導演說:「大家久等了,希望上映後,大家可以進戲院支持!」昨日(2月13日)舉行北京記者會,許鞍華過去作品都獲得許多好評,而對於《桃姐》她則大聲疾呼:「我這部片真的不悶!」劉德華則不惜自我調侃,表示憑著《桃姐》拿到金馬獎影帝「是真的會演了!」闊別大銀幕10年之久的葉德嫻憑《桃姐》一舉拿下第68屆威尼斯影展、第48屆台灣電影金馬獎、第15屆愛沙尼亞塔林黑夜電影節等的最佳女主角大獎,葉德嫻也因此被稱為「影后殺手」,意指只要有她在,影后絕無旁落。

近期《桃姐》再獲得香港金像獎8項提名,面對多項殊榮,身兼男主角與電影投資人的劉德華笑說:「已經賺回來了!」他還特別表示《桃姐》英文片名翻譯為”A Simple Life”,如片名所講,《桃姐》講述的是一個簡單的故事,但相信能令許多有熱情的觀眾進入影院觀看。他說:「這個年代有很多冷漠的東西,從這部電影開始,我覺得大家都能學習到什麼叫熱情。」

憶起金馬獎獲獎,劉德華說:「拿到金馬獎影帝有點意外,我當時上台都不知道要說什麼。以往我身邊都會有一個我公司的工作人員專門幫我拍照錄影的,金馬獎頒完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導演之後,他們就走了,結果我拿獎的鏡頭他們根本沒拍到!後來在後台他們被我罵,回到酒店之後才補了一張照片。」這個金馬獎背後的小故事逗得全場笑聲一片。

葉德嫻推薦觀眾一定要進戲院支持,她說:「《桃姐》讓人不知不覺流淚。」劉德華則坦言自己其實在看《桃姐》劇本的時候就哭了,當時就覺得這片子「要成了」;他也強調,除了催淚之外,這部電影還能讓人「不知不覺笑出來」,兼顧感人和幽默。

導演許鞍華形容自己拍電影的心態像是一個賭徒,儘管輸了贏,贏了輸,卻一直不肯離開。這一次《桃姐》拿下各大電影節諸多殊榮,許鞍華笑著表示很幸運很開心,「暫時是贏了,但希望票房可以獲得觀眾認同。」

(本新聞由山水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