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劉德華變裝癖上身,想穿葉德嫻衣服!


劉德華、葉德嫻兩人多年後再次攜手合作,彼此惺惺相惜;葉德嫻大讚劉德華渾身肌肉線條美好;而許鞍華導演開玩笑說:「華仔是一個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都藏得很好的人,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他喜歡葉德嫻!」

橫掃金馬獎三大獎項的電影《桃姐》,將於3月9日(下週五)全球同步上映,昨日(3月1日)在香港舉辦首映會,劉德華現場玩心大起,拿起葉德嫻身上的圍巾放在自己身上,一派輕鬆。在片中客串演出的宮雪花也到現場,許鞍華導演誇宮雪花說:「拍片時,她很認真,還自備Chanel套裝以及珠寶。」而從威尼斯影展、金馬獎因獲獎很多,討論不斷,但到現在才真正要上映,劉德華說:「面對這一切很平常心,順理成章。」不過他也表示,真的有很多人不斷詢問何時上映,「但家人沒在問。」現場媒體誇他今年很旺,劉德華笑說:「每年都很旺啊!」

劉德華談起與許鞍華合作的緣份,他說:「我第一次抽煙,就是拍許鞍華導演的《投奔怒海》啊!」而看《桃姐》會不會哭?劉德華則說:「年紀越大,越容易大哭,現在變得沒那麼緊繃。」日前媒體透漏劉德華有潔癖,今天他也親口證實說:「我很愛整齊,有時候看畫掛歪了,心中很不舒服;一疊衣服放歪了,也一定會動手排整齊。」葉德嫻聽聞也立刻與劉德華交流摺衣服的技巧,並答應教劉德華「更厲害的摺衣服方法。」,同時葉德嫻也開玩笑說:「所以劉德華的傭人是很辛苦的。」劉德華、葉德嫻兩人多年後再次攜手合作,彼此惺惺相惜;葉德嫻大讚劉德華一直保持渾身肌肉,線條美好;劉德華對於葉德嫻屢屢獲獎,也表示:「這是他應得的。」而許鞍華導演開玩笑說:「華仔是一個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都藏得很好的人,但在片場,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他喜歡葉德嫻!」對於是否會再拍攝「桃姐前傳」?許鞍華說:「沒有什麼不可能,不過一定是前傳,畢竟這一部已經是桃姐的晚年生活了!」

監製李恩霖,也是片中劉德華所飾演的Roger本尊今天聊到《桃姐》籌拍的過程,他表示在桃姐本人過世兩年後,他才開始構思這個故事,自己第一次看《桃姐》,因為工作的關係,專注於工作上,並沒有落淚,直到第三次看時,以輕鬆的心情看片,不禁潸然淚下。許鞍華導演說:「當初看到《桃姐》的腳本,就要求李恩霖讓她當導演。」李恩霖則笑說:「我才開心她(許鞍華)願意當導演!」與桃姐相處多年,李恩霖比較葉德嫻的演出與真正的桃姐,他說:「葉德嫻比較剛強,整個人比較有信心。」電影與真實生活中,哪一段表現地最寫實?李恩霖表示:真實生活中,桃姐在進入養老院後,自己回家整理桃姐的東西時,那時才發現桃姐將自己小時候用的尿布、衣服,都收藏很好;電影中也很寫實的刻劃這一段回憶。桃姐過世後,李恩霖也沒再找傭人,他笑說:「因為很難找到比桃姐好的了。」

許鞍華導演說,會一直努力拍片,畢竟「上天待我們不薄,應該努力回報。」

(本新聞由山水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