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8/4《桃姐》緯來電影台眾所期待隆重首播


《桃姐》在台灣創下高達六千萬的票房,在今年上半年香港票房也僅次《春嬌與志明》,無疑是給了香港影業振衰起蔽的一道曙光,不靠浩大的動作場面和3D動畫,只要故事深入人心,一樣讓觀眾甘心買票進電影院!

沒有浩大的動作場面,也沒有酷炫的3D效果,《桃姐》就靠著溫馨真情感動人心,在劉德華和葉德嫻螢幕魅力之下,不但在威尼斯影展、金馬影展、香港金像獎等國際影壇大放異彩,票房更席捲了兩岸三地,平凡的故事卻創造不平凡的奇蹟,在去年起港片一片低迷的情況下,《桃姐》無疑振衰起蔽的一線曙光。電影雖已風光下檔,但伴隨的效應不斷延燒,除了老人安養問題受到社會重視,電視圈也吹起「桃姐」風,例如緯來電影台日前開拍的迷你劇集「?全」也以老人安養、兩代親情為主軸,邀集顧寶明、林美照、陳幼芳、孫鵬等兩代實力派演員演出,颱風夜也無畏風雨趕拍中。另外,自從緯來電影台於今年四月宣佈購得《桃姐》之後,很多粉絲不斷反映希望能以粵語原音播出,即使國語版是邀請「與龍共舞」為葉德嫻配音的鳥來嬤吳敏,但觀眾仍覺得不夠到味,而且有些翻譯無法傳遞出香港特有的風土人情,緯來電影台為了順應觀眾的期待,本週六(8/4)晚間九點電影《桃姐》將以粵語原音版首播,隔日(8/5)週日晚間六點半將再以國語版播出,兼顧不同背景和族群的觀眾喜好。

桃姐(葉德嫻 飾)為Roger(劉德華 飾)的家族工作了整整六十年,伺候過老少五代人,如今年事已高還中風,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將她送到養老院。Roger面對這位一直陪在他身邊的家人漸漸衰老的同時,心中也產生不同的感觸,兩人間的溫暖從此時才開始真正展開。

桃姐》在台灣創下高達六千萬的票房,在今年上半年香港票房也僅次《春嬌與志明》,無疑是給了香港影業振衰起蔽的一道曙光,不靠浩大的動作場面和3D動畫,只要故事深入人心,一樣讓觀眾甘心買票進電影院!《桃姐》雖已下檔,但伴隨的效應不斷延燒,首先被注意到是桃姐們的家—杏林養護院位於香港的深水?,這是《桃姐》拍攝的主要場景,這裡跟旺角距離僅兩個地鐵站,卻是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這是一個被觀光客甚至香港人遺忘的角落,因為《桃姐》而被一窺究竟,也讓社會正視高齡養護的問題。一個緣起於真人真事的小故事,透過大螢幕的傳遞力量,竟可以累積如此大的社會動能,難怪有網友直說桃姐功德無量!

另外,因為《桃姐》的效應持續發酵,台灣的電視圈也吹起「桃姐風」!緯來電影除了買下電影《桃姐》有線電視的播映權之外,近日也開拍了關懷高齡議題的迷你劇集「?全」,橫跨兩代顧寶明、林美照、陳幼芳、孫鵬、張詩盈等實例派演員,同樣在養老院取景,颱風夜還趕拍的顧寶明笑說希望自己飾演的「全哥」也能像《桃姐》般賺盡觀眾的熱淚!林美照之前也看過《桃姐》,除了感動之餘,也說自己很羨慕桃姐有像劉德華這麼帥又乖的乾兒子陪伴終老!

(本新聞由緯來電視網電影台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