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精銳部隊2》橫掃巴西電影金像獎


在巴西上映首週就打破影史票房紀錄、橫掃巴西電影金像獎9項大獎的《精銳部隊2》Elite Squad: The Enemy within,毫無爭議獲派代表巴西角逐奧斯卡外語片!

「榮耀時刻:2012奧斯卡影展」除網羅強勢問鼎奧斯卡各大重要獎項的電影之外,也一次精彩呈現得獎不斷的全球影壇年度傑作。在巴西上映首週就打破影史票房紀錄、橫掃巴西電影金像獎9項大獎的《精銳部隊2》Elite Squad: The Enemy within,宛如巴西版《教父》的恢弘氣勢與更勝首集的格局張力,毫無爭議獲派代表巴西角逐奧斯卡外語片!

精銳部隊2》號召金熊獎得主原班人馬和《無法無天》奧斯卡金獎編劇打造巴西喋血史詩最新章,無論動作場面、角色深度或是挖掘腐敗核心的情節張力,都將系列地位與震撼程度再作提升,去年柏林影展首映時就引爆超佳口碑與全場鼓掌超過5分鐘的盛況,IMDb影迷評分更高達8.2顆星!故事接續首集結束13年後,里約熱內盧街頭亂象愈演愈烈,因掃蕩毒販而深得民心的精銳部隊隊長納西門圖被市長拔擢,卻在政府團隊中發現更醜惡的犯罪根源。為了不再讓已長大的兒子與親人危在旦夕,他再次向罪犯與貪腐警察宣戰,更決定直搗政府高層犯罪核心,然而腹背受敵的他,要如何終結地獄般盤根錯節的黑暗勢力?

本片是導演荷西派迪夏的「巴西街頭暴力三部曲」最終章,首集《174公車劫持事件》以紀錄片呈現國家對窮人的冷漠如何導致致命的悲劇、第二部《精銳部隊》則刻劃國家對執法機構的漠視與操控,所造成的警方暴力和貪腐,最終章則選擇直搗核心、驚駭揭露國家機器腐化執法機構與街頭亂象的致命真相。令人瞠目結舌的黑暗殘酷史詩,將在本集高潮段落達成系列終極任務,大快人心的結局絕對令觀眾拍案叫絕!

回應影迷熱烈要求,影展除了將全台首映《精銳部隊2》外,更將部份場次調整為首集與續集完整聯映,尚未領教該系列魅力或想再次體驗其大銀幕一氣呵成撼動的您,千萬不容再錯過這次良機!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本日焦點-2012/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