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重金屬叔要成名》基努李維頭號粉絲


與Anvil同樣出身加拿大的率性男星基努李維,是《重金屬叔要成名》的頭號粉絲,不只現身首映相挺,還多次呼籲影迷:「如果還沒看過這部電影,拜託請進戲院觀賞,不看會後悔!」

即將上映的新年強檔《重金屬叔要成名》,是一部講述金屬樂團Anvil,成員已年過半百仍堅守14歲約定,誓死搖滾到老的感人音樂記錄片。日前片商公開中文預告片,立即Youtube吹起一股重金屬叔旋風,上傳三日即湧入達三萬人次瘋狂點閱,臉書轉貼次數也衝破六千人,網友還說:「光看預告就令人鼻酸落淚」。不只台灣人風靡,連遠在美國的基努李維(Keanu Reeves),看完電影也淚流滿面表示:「幽默又感人,我願意成為Anvil的信徒!」。

與Anvil同樣出身加拿大的率性男星基努李維,是《重金屬叔要成名》的頭號粉絲,不只現身首映相挺,還多次呼籲影迷:「如果還沒看過這部電影,拜託請進戲院觀賞,不看會後悔!」幾乎逢人就談論電影的他還表示:「自己從小就在家附近看過Anvil的海報,因此看著他們苦撐至今的故事備受感動。」

重金屬叔要成名》的主角樂團Anvil,在30年前締造風光傳奇,也是金屬樂界的指標人物,影響了金屬製品(Metallica)等大有來頭的樂團,如今卻未得到應有的關注和待遇。因此導演除了記錄團員間感人肺腑的兄弟情誼,也透過影像為他們發聲抱不平。電影甫推出就成為國際影展競相邀請的對象,而且場場皆有超級名人自願站台,從電影圈的金獎大導麥可摩爾(Michael Moore)破天荒讚賞:「這是我多年來看過最棒的記錄片。」到達斯汀霍夫曼(Dustin Hoffman)、米基洛克(Mickey Rourke)、安卓亞布洛迪(Adrien Brody)等大明星;Anvil熱力還延燒到音樂界,包括影歌雙棲當紅小生萊恩葛斯林(Ryan Gosling),更偕同歌壇才子約翰梅爾(John Mayer)、龐克樂團年輕歲月(Green day)進戲院觀賞,含淚支持。

這部深具啟發性的搖滾電影,呈現追夢者背後心酸無人知的內幕,30年來沒沒無聞地持續創作、籌錢發專輯,吃過無數次閉門羹,現場表演小貓不到兩三隻,甚至連家人朋友都不再寄予希望,然而團員仍擁有彼此,彼此扶持一路相挺,堅守「活到老,搖滾到老」的承諾。這是無關乎重金屬、不純粹搖滾,而是關於友誼和夢想的生命之詩!

(本新聞由聯影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