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第54屆日本電影藍絲帶獎得獎名單


現年高齡99歲的新藤兼人以《一張明信片》首次獲得最佳導演,而年僅7歲的超人氣童星蘆田愛菜則憑《白兔玩偶》與《阪急電車》勇奪最佳新人,一老一小連袂創下藍絲帶獎史上最年長和最年幼的得獎者年齡紀錄。

第54屆日本電影藍絲帶獎公布得獎名單於25日揭曉,現年高齡99歲的新藤兼人以《一張明信片》首次獲得最佳導演,而年僅7歲的超人氣童星蘆田愛菜則憑《白兔玩偶》與《阪急電車》勇奪最佳新人,一老一小連袂創下藍絲帶獎史上最年長和最年幼的得獎者年齡紀錄。至於最大獎的最佳電影由日本異色名導園子溫執導《死魚》擒下。

在最佳男女主角方面,《太平洋奇蹟》竹野內豐和《第八日的蟬》永作博美分別稱帝封后,41歲的竹野內豐在《太平洋的奇蹟》中改變戲路詮釋日軍上尉角色,他不諱言的表示自己對影帝的渴望:「出道18年,終獲獎項肯定,以後演戲也更有自信。」。而向來被視為演技派的永作博美於產後接拍《第八日的蟬》,大膽拐走不倫對象之女並當成親生女兒般照料,是相當具有挑戰性的角色。最佳男女配角則由《火力拳開》伊勢谷友介與《桃花期》長澤雅美奪得。

第54屆藍絲帶獎 重要得獎名單
最佳影片:《死魚
最佳導演:新藤兼人/《一張明信片》
最佳男主角:竹野內豐/《太平洋的奇蹟
最佳女主角:永作博美/《第八日的蟬
最佳男配角:伊勢谷友介/《火力拳開
最佳女配角:長澤雅美/《桃花期》
最佳新人:蘆田愛菜/《白兔玩偶

本日焦點-2012/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