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變身殺人事件》重現希區考克式心理驚悚


緊接著上週末在戲院大受好評、票房異軍突起的《愛‧謎‧藏》,「愛慾法蘭西」主題影展第二波強片《變身殺人事件》The Big Picture即將在11月11日(五)登場!

變身殺人事件》被影評盛讚為『媲美希區考克驚悚效果重現』的完美鋪陳作品,劇情改編自美國同名小說。其作者道格拉斯‧甘迺迪作品於美國本地名氣雖不算廣為人知,但小說登陸歐洲後獲得廣大迴響。不但於2009年獲贈法國費加洛雜誌頒與的圖書獎殊榮、《變身殺人事件》改編成電影躍上大銀幕之外,另一部新作《第五區的女人》也已經被改編成電影,並由兩大演技派巨星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伊森霍克主演,《時代雜誌》評論更稱他為「最不為美國人所知的成功美國小說家」,在歐洲受歡迎程度由此可見一斑。

變身殺人事件》將小說原著中的美國背景改成法國,原始自然的鄉村風景激發了男主角羅曼杜里斯的攝影創作靈感。更驚人的是,影片後半段描寫羅曼杜里斯所飾演的男主角因意外犯下殺人罪行,而冒用攝影師身份,走避他鄉開創全新創作人生,並在被迫逃亡過程中拍下極為驚人的犯罪照片。張力十足的暴力影像和低調打光的攝影美學,這個業餘攝影師的作品,連真正的攝影大師看了都不得不讚嘆。本片同樣吸引了多位法國頂尖卡司參演這極其精彩的劇本,除了貫穿全場,由《巴黎愛情故事》、《我心遺忘的節奏》法國最受歡迎性感男星羅曼杜里斯領銜主演外,同時網羅法國演技派紅星,包括凱撒獎影后提名氣質女星瑪莉娜佛絲、兩度凱撒獎得主尼爾艾列斯鐸,更邀來不朽巨星影后凱薩琳丹妮芙跨刀助陣,飾演與男主角有深厚革命情感的企業高層主管,精彩可期!

適逢年度金馬影展開幕、《星空》等鎖定藝術與質感影迷的強片環伺,《愛‧謎‧藏》仍成功吸引到不少影迷注意,在上映首週末於台北藝術院線單廳票房名列前茅,滿廳率甚至更勝某些商業大片,劇中遊走於友情、愛情曖昧界線間的逗趣互動和意外的感人結局,讓每場觀眾走出戲院後都頻頻跑廁所「拭淚」洗臉,據現場觀察連大男人也不例外,甚至哭得比身旁女伴還兇,影片感人力道可謂無人能擋!「愛慾法蘭西」第二波強片《變身殺人事件》即將於本週末登場,對於法國神秘驚悚類型片有興趣的觀眾切勿錯過,同時也敬請把握在大銀幕上觀賞《愛‧謎‧藏》動人魅力的機會,本週末口碑延燒續映場次不多,請影迷務必即刻行動!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