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變身殺人事件》羅曼杜里斯首挑戰驚悚片


改編自美國小說家道格拉斯甘迺迪暢銷同名小說的《變身殺人事件》將於11月11日起在台上映。

變身殺人事件》由《巴黎愛情故事》、《我心遺忘的節奏》法國最受歡迎性感男星羅曼杜里斯主演,同時網羅法國頂尖演技派紅星,包括凱撒獎影后提名氣質女星瑪莉娜佛絲、兩度凱撒獎得主尼爾艾列斯鐸,更邀來不朽巨星影后凱薩琳丹妮芙跨刀助陣,飾演與男主角有深厚革命情感的企業高層主管,精彩可期!《變身殺人事件》在法國黃金檔期上映首週勇奪票房Top 3,並正式入選多倫多影展,更被媒體譽為「重現緊張大師希區考克神采的懸疑傑作」,再度雙雙征服票房與口碑!

影片的劇情內容揭示了一個所有人都曾思考過的主題、抑或是一閃而過的念頭:如果我們突然從原本的日常生活消失,改名換姓、走避他鄉,是否就能重啟全新人生?安東尼奧尼的《過客 1963》、楊德昌《海灘的一天》都在處理類似的問題,只是角度各有不同。影片將原著小說中的美國場景更改為歐洲設定,並展現出導演艾瑞克拉提戈如何遊刃有餘地掌握謀殺、魅惑、切換身份等誘人戲劇元素,並賦予一種含蘊人生哲學和藝術質感的格調與氛圍。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