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燃燒吧 ! 歐吉桑》導演為宣傳聽力銳減


上片第二週的國片《燃燒吧 ! 歐吉桑》,受限經費,無法大力宣傳,不過靠著網友們的口碑相傳,上週末的兩天票房,全台破百萬,暫居台北票房榜的第九名。

賭上全身家當,圓夢拍人生中第一部劇情長片的輔仁大學講師黃建亮,這陣子和劇組演員黃騰浩、魏蔓、黃河、王思平和丁強、洪麟等老藝人,為了宣傳,也是拼了命,勤跑電台通告和校園座談,導演黃建亮連在學校上課的休息時間,也安排和社團、外系學生,舉辦小型的演講,就是希望能衝出票房和口碑。

每天聲嘶力竭賣命似的用力宣傳,不過在前幾天的一場包場活動,導演黃建亮卻突然發現,在吵雜的電影院中,外界的吵鬧好像頓時聽不見了,趕緊抽空到醫院檢查,醫生說,可能是因為壓力太大、太忙,內分泌出了問題,讓雙耳嚴重積水,聽力銳減,要他放輕鬆,好好休息。

黃建亮笑笑的說:「花了五六年的心血,現在是最關鍵的時刻,就算聽不到,他還是要大聲的讓人家知道《燃燒吧 ! 歐吉桑》,是一部台灣人都不能錯過的電影。」尤其是很多人看了之後,被這部又爆笑又充滿感動的熱血台灣片,深深打動,不少人自己去看了,接著又帶著家人再看一遍,就是希望將片中溫馨、搞笑、感人的情節,讓家人們一起分享。

不少影迷在部落格,寫出了《燃燒吧 ! 歐吉桑》精闢、而且有獨到見解的影評,有影友評論說:「大部份愛看電影的人,眼力或多或少受到好萊塢美技的鍛鍊,是不會那麼輕易感到好玩有趣的,但是這部影片混融,真實與虛構戰場的絕妙劇情,成為台灣電影的「新片種」,藉著生存遊戲串連生活元素,包含老兵鄉愁、隔代教養、黃昏三角戀曲等,都緊密耦合成為感人的情節,還有「那其中有著深度,我想是那深度捉住了我」。讓導演感嘆:「一切也都值得了!」

不過導演還是希望,「好口碑能衝出更好的票房,讓《燃燒吧 ! 歐吉桑》再創海角七號的傳奇,證明台灣影迷才是台灣電影的主人!」再過兩個多月就要總統大選了,導演黃建亮也希望三黨的候選人,如果有機會也可以來看看這部現代台灣寓言故事的《燃燒吧 ! 歐吉桑》,為台灣內部的和解,找出新契機。

(本新聞由甲上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