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血滴子》劉偉強集訓“清朝古惑仔”


青春型酷大片《血滴子》在太原召開了首場媒體見面會,監製陳可辛、導演劉偉強,攜主演黃曉明、阮經天、李宇春、余文樂等最型陣容,齊齊亮相“滴血結義大會”,當場“揮灑熱血,結拜兄弟”。

11月2日,由星美(北京)影業有限公司、我們製作有限公司、寰亞電影製作有限公司、鼎盛文化產業投資有限公司、柏合麗影業股份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青春型酷大片《血滴子》在太原召開了首場媒體見面會,監製陳可辛、導演劉偉強,攜主演黃曉明、阮經天、李宇春、余文樂、井柏然、週一圍、蒲巴甲、高天、李夢、郭鵬等最型陣容,齊齊亮相“滴血結義大會”,當場“揮灑熱血,結拜兄弟”。導演劉偉強表示,拍《血滴子》的過程,好似集訓一班“清朝古惑仔”,片場裏24小時激蕩著青春荷爾蒙。影片投資超過1500萬美金,於9月開機至今,拍攝過半。

最擅長用淩厲的鏡頭,捕捉年輕人的反叛精神和理想主義的劉偉強戲言,拍《血滴子》的過程,好似集訓一班“清朝古惑仔”,片場比賽騎馬、打水漂、玩殺人遊戲,收工後一起打電動,打桌球,打籃球……24小時激蕩著青春荷爾蒙。

黑人黑衣黑褲,《血滴子》的首度亮相,所有主創默契十足地打造了全黑造型。發佈會高潮,“血滴子天團”更是“歃血為盟”,“於今日結為兄弟,從此以後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白首同歸,至死不渝。”

滴血結義時,“血滴子“們以銀針刺破手指,滴血進酒,一飲而進。愛玩愛鬧他們先是相互以銀針為武器攻擊,嬉鬧一番才終於開始“見紅”。阮經天怕疼地大做搞怪表情,在眾血滴子們“護花”下,李宇春刺破手指,滴了半天沒有血,黃曉明的血卻一流如柱。滴血過後,“血滴子”們將血酒一一傳遞共飲。主持人問口味如時,他們的回答搞怪不已。黃曉明說:“怎麼有山西的醋味兒?”余文樂喝了一口,問阮經天說:“我嘗到你的血有點髒,你平常做什麼?”阮經天則回敬以:“你的血是餿的。”在主持人的照顧下,只喝一小口的李宇春說:“好混亂的血型啊。”

神秘“血滴子”被喻為世界十大殺人武器之首,年輕的“血滴子天團”則是清朝令人聞風喪膽的特工部隊,卻在與“天狼”的對抗之中連連失手。未曾嘗過敗績,更未曾痛失過兄弟的“血滴子”與“天狼”一路追逐,發現真相一路都在“背叛”他們——究竟誰說的是真話?哪里才是理想國?“血滴子”開始懷疑自己的這段青春。

“血滴子”隊長阮經天之“冷”,唯一女隊員李宇春之“真”,井柏然之“帥”,週一圍之“陰”和蒲巴甲之“狠”,組成了劉偉強心中的熱血青春記憶。再加上“天狼”黃曉明和“無間道”余文樂,《血滴子》集結了中國內地、香港和臺灣最型一代。問及“血滴子”這一致命武器的設計,剛結拜的兄弟們又很義氣地閉口不提,欲將“血滴子”神秘到底。余文樂說:“我什麼都不知道。我聽說紅色的有點像水桶,越來越不像血滴子,你們都聽不懂對不對?那就對了。”阮經天笑言“血滴子不是這麼容易見到的,要進電影院看。”自稱說真話的黃曉明則說:“劇組給了大筆封口費,直到電影上映前,都不可以說。”

劉偉強戲言“血滴子”們年輕氣盛,“加在一起才一百歲。”主持人經緯調侃說:“加上導演就200歲了。”台下“血滴子天團”一片歡笑聲。劉偉強形容對血滴子的感情則是:“我看到他們就想吐,早飯看到、午飯看到、每天都看到。”

黃曉明說這次的角色,“是我迄今來看的最複雜,最難演的角色,從頭到尾一個變字,變化多端,亦真亦假。”主持人笑稱黃曉明的造型像耶穌,黃曉明則說是“椰樹。”他說自己這次“不瘋魔,不成活。”並戲言,瘋狂都是學劉偉強導演。“劉偉強導演是一隻瘋狂的狼,陳可辛導演是一隻冷靜的狼。”記者追問李宇春,作為“血滴子”為什麼不剃頭,她愣了一下,露出典型的無辜表情:“因為我是女生啊!”黃曉明則現場“爆料”,在片中“打”了李宇春,但“打在你身,痛在我心。”媒體繼續追問李宇春,這次除了打戲,有沒有感情戲,及激情戲,李宇春反問一句:“那要看你的尺度了!”

(本新聞由甲上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