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鈕承澤新作《LOVE(台)》 四帥到齊


《LOVE(台)》是鈕承澤繼以《艋舺》創下單周票房破億紀錄後倍受矚目的新作,7月18日鈕承澤以男主角之姿,率領其他三位男主角阮經天、趙又廷以及彭于晏召開『LOVE!四大型男媒體見面會』。

亞洲最火四帥鈕承澤,阮經天,趙又廷,彭于晏今日一同出席電影《LOVE(台)》首場記者會,記者會上星光熠熠,擠滿了來自各國的媒體朋友,對於這部氣勢浩大的電影,導演鈕承澤表示:「很多人都以為自己瞭解愛,但我們常常誤會了愛的真諦,真正的愛不是我需要我想要什麼,而是對方需要什麼對方想要什麼」他也希望自己未來可以透過拍攝這部《LOVE(台)》的過程,更瞭解也更懂愛。大家對於導演這次也投入演出發出疑問,豆導表示:「我從未說過不再演出電影,我要告訴大家,我本來就是一個演員出身的導演,在我準備好投入導演角色的同時當然也不會影響我在電影裡的演出,所以我要在此正式宣佈,未來我會在我自己的每一部電影中演出!謝謝大家!」現場響起一陣如雷的掌聲。

今日的四大型男見面會上,除了正式宣佈《LOVE(台)》四大男主角外,同時也宣布《LOVE(台)》的四大女主角,分別是舒淇,趙薇,陳意涵,郭采潔,集結了兩岸最一流的演員,男主角們表示其實壓力很大,一想到要跟這麼多厲害的演員同台演出,就覺得很緊張,去年以《艋舺》拿到影帝的阮經天被問到最期待跟那個女主角合作時,小天害羞的說:「其實四個女主角都很有自己的表演風格,我都很期待啦」。豆導表示:「《LOVE(台)》除了集合兩岸最棒的演員外,還集結了目前線上最優秀的幕後團隊,拍攝總成本包括兩岸的宣傳預算,已經超過台幣3億元,勢必讓《LOVE(台)》在2012年颳起愛的旋風。」

《LOVE(台)》是鈕承澤繼以《艋舺》創下單周票房破億紀錄後倍受矚目的新作。7月18日鈕承澤以《LOVE(台)》導演暨男主角之姿,率領其他三位男主角阮經天、趙又廷以及彭于晏召開『LOVE!四大型男媒體見面會』,地點選在台北地標101的86樓『頂鮮101』,象徵本片的高度及具時尚代表性的地位。見面會當天男主角分別乘坐華麗高檔的Maserati跑車登場,四大型男以101廣場上諾大火紅的裝置藝術為背景,此裝置『LOVE』是舉世聞名的美國普普藝術大師羅伯特‧印地安那(Robert Indiana)的著名作品。身為重度網路社群使用者的豆導不忘拉著三個型男自拍,還立即上傳『打卡』,臉書上專區顯示「2012鈕承澤電影作品《LOVE(台)》愛的打卡區!」記者會現場位於 86樓的「頂鮮101餐廳」,富麗堂皇,一眼望去居高臨下,更是襯托此次電影《LOVE(台)》四大型男媒體見面會「愛到最高點」的主題!

自宣佈新片計劃以來,《LOVE(台)》的卡司引起高度關注,今日導演鈕承澤正式帶領三位男主角與媒體見面,也宣佈自己將是《LOVE(台)》男主角之一,現場一片熱鬧,曾被好友虧「鈕承澤大導演片子中的每一位男主角都是鈕承澤!」的豆導信誓旦旦的說:『就算《LOVE(台)》的導演換掉,鈕承澤這個角色也還會在!』現場響起一片熱烈掌聲!《LOVE(台)》監製黃志明說:『《LOVE(台)》這部電影裡有許多豆導自己的經驗與感受,其實讓他自己來演繹其中一個角色,也是相當合適的。』

《LOVE(台)》卡司陣容堅強,皆為一時之選,在豆導力邀之下,女主角將由舒淇、趙薇領銜主演,以及新生代的陳意涵、郭采潔擔任;男主角則由因《艋舺》奪下去年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的阮經天以及趙又廷、彭于晏、鈕承澤擔綱演出!卡司之大,究竟誰是主角?也令人聯想到國外著名的多段式愛情故事如《愛是你愛是我》、《情人節快樂》‧‧‧等,《LOVE(台)》是否也將以多段式故事呈現?豆導表示:『《LOVE(台)》有八位主角,四段關係,一部電影!』清楚說明《LOVE(台)》並非多段式電影。

首次正式的媒體見面會,四大型男一字排開,帥氣逼人!現場還安排了四人洗手作畫,合力完成一幅寬達兩公尺的「LOVE」油畫。豆導要「最沒有藝術細胞」的阮經天先下手,他則墊後「補救」!四人一陣手忙腳亂,顧不得剛剛出場身穿西裝的優雅,你爭我奪,不顧各自負責的字母,頻頻越界管別人閒事,小天說得「一口好畫」,扮演起「藝術總監」現場指導,被馬克和EDDIE狂虧「話比畫還多!只出一張嘴!」四大型男圍上做畫專用的圍裙,帥氣之中多了藝術的柔美。最後四人在畫上「落款」簽名,這幅由四大型男合力完成的「愛的禮物」,未來也將做為義賣用途。

八位全亞洲兼具票房與實力的重量級演員傾情演繹,《LOVE(台)》風格時尚華麗,橫跨兩岸取景,探討現代城市人際關係與社會現象。也透過愛情的開展,延伸感受親情、友情及更多面貌的愛。《LOVE(台)》將呈現摩登台北和北京原味,兩大城市在電影鏡頭下將呈現出不同的風味,並且希望以「愛」這個通俗又深奧的議題,吸引廣大華語市場的觀眾走入戲院。也期待能為愛情片類型跳脫愛情文藝的框架,開啟嶄新的可能,展現兩岸情緣。

《LOVE(台)》由鈕承澤的「紅豆製作」與內地「華誼兄弟」合資,耗資兩億成本製作,也為台灣電影再開啟新局。2010年《艋舺》雖未在內地上片,但仍舊掀起一片風潮,更打響了台灣電影、台灣演員在內地的知名度和市場,《LOVE(台)》期待能正式登陸,讓台灣電影能以商業的藝術之姿,引領亞洲電影風!

2010年鈕承澤導演的《艋舺》刷新台灣電影紀錄,包括超過160廳一起同步上映,創下台灣國片播放廳數最多的紀錄;全台票房僅僅花了六天就破億,速度堪稱台灣國片史上之冠,也是二十多年來,唯一能擠進春節檔期的國片。有鑑於《艋舺》對大台北萬華地區行銷的成功,郝龍斌市長允諾將盡最大力量支持《LOVE(台)》的拍攝!希望藉此再次帶動城市行銷及周邊觀光效益,透過電影語言打造台北市充滿『愛』的城市形象!

台北市電影委員會也開始著手協調各項拍攝相關事宜,給予《LOVE(台)》最大協助。除了公單位對電影產業的支持,隨著台灣電影正火,企業界也紛紛將投資及整合行銷的標地瞄準電影產業。《艋舺》有深刻的台灣味,帶動一股華麗鮮豔的復古風潮。《LOVE(台)》時尚味濃厚,愛的主題一呼百應,電影尚未正式開拍,已經有眾多廠商主動招手,首場記者會上贊助廠商一字排開,琳琅滿目的產業別也令人忍不住猜想電影劇情的走向與發展。異業結合的效果,讓台灣電影更顯份量!

《LOVE(台)》除了集合豪華演員陣容,同時還擁有最強電影製作團隊。《LOVE(台)》監製黃志明,是許多台灣電影重要的幕後推手,如《賽德克.巴萊》、《海角七號》、《不能說的秘密》; 攝影製作方面由「光影詩人」李屏賓擔任,他是華人電影史上最重要的攝影師,曾五度獲得金馬獎最佳攝影,在電影圈20幾年,國內外電影展獲獎無數。而美術設計則再續《艋舺》緣,得獎無數的美術指導黃美清,十多年來投身於電影美術、劇場設計以及敘事空間高級設計師,曾以電影《流浪神狗人》2007年、「艋舺」入圍金馬獎最佳美術設計。音效大師杜篤之,曾榮獲多座金馬獎最佳錄音、最佳音效,以及坎城影展高等技術大獎、國家文藝獎等殊榮。《LOVE(台)》兼具重量級卡司與王牌幕後團隊,相信又是一部令人驚豔之作,精彩可期!

(本新聞由齊石傳播提供)

本日焦點-201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