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畫出你自己》讓800文青重拾童心


法國童趣電影《畫出你自己》於光點台北獨家放映近半個月,場場好評、口碑不斷,並應「2011全國巡迴文藝營」之邀,將於8月5日在元智大學作特別放映。

法國童趣電影《畫出你自己》於光點台北獨家放映近半個月,場場好評、口碑不斷,並應「2011全國巡迴文藝營」之邀,將於8月5日在元智大學作特別放映。超過十年歷史的文藝營,總是可以吸引全台文藝愛好者爭相報名,主辦單位聯合文學十分欣賞這部收錄了各國孩童天馬行空創造力的電影,認為該片相當符合今年文藝營的主題「經典。飛揚。創作夢」,所以特別安排營隊一共800名文藝青年,一同欣賞這部溫馨逗趣又優美如詩的電影《畫出你自己》,重溫兒時的童心。

畫出你自己》是曾獲「法國奧斯卡」凱撒獎的導演吉爾波特繼與《花落花開》女星友蘭達夢露合導電影《心如潮湧》獲獎後所拍攝的新片。其靈感泉源來自畢卡索的名言:「我窮一生的時間,去學習像小孩子那樣的畫圖」。於是吉爾波特遊歷5大洲、走遍33個國家,讓4000多個孩子,在透明畫板畫下自己的模樣,並以鏡頭捕捉孩子們與生俱來的純真容顏與藝術潛質。他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獲得資助,一共花了6年時間拍攝,終於完成了音樂紀錄片《畫出你自己》。這部「以孩子來啟發孩子藝術天資」的互動式電影,靠著沒有對話的形式,以音樂與充滿詩意的畫作,提供可貴的文化探索,目前仍在光點台北熱映中,並即將在8月5日與全國巡迴文藝營的800名文藝青年見面。電影收錄學齡前兒童毫無矯飾的純真筆觸,讓大家回憶起失落的童心,並激盪出無限感動,堪稱視覺、聽覺、心靈上的多重享受!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