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雨之牙~殺手雷恩》堪稱日版《神鬼認證》


《雨之牙~殺手雷恩》改編自美國暢銷作家貝瑞艾斯勒的同名小說「殺手雷恩」,作者曾是CIA的職員,並在日本生活過數年,筆下黑白兩道之間驚心動魄的攻防戰十分精采,緯來電影台將於7/10晚間九點全台首播。

改編自美國暢銷作家貝瑞艾斯勒的同名小說「殺手雷恩」,作者曾是CIA的職員,並在日本生活過數年,筆下黑白兩道之間驚心動魄的攻防戰十分精采,據說李連杰本人也對原著非常感興趣,但被日本搶先一?買下了小說的電影改編版權,集合了各國製作團隊精英和一流演員,將之搬上了銀幕。飾演殺手的椎名桔平在導演的要求下苦練格鬥術,對有練過拳擊的他而言雖然不難,但拍攝過程都是來真的,他經常不小心誤擊對手,也常常被對手打到臉青鼻腫,導演馬克斯曼尼克斯直讚他演技出色又敬業!名模長谷川京子在戲裡飾演爵士樂鋼琴手,她自幼學習古典鋼琴,為了戲還特別抽空接受爵士鋼琴的訓練,所以在片中所有的彈琴畫面都是她親自上陣。特別一提的是,英國反派明星蓋瑞歐德曼也破天荒在日本電影中露面,和椎名桔平有一場精采的對決。緯來電影台將於7/10(日)晚間九點全台首播這部堪稱日本版《神鬼認證》的懸疑電影《雨之牙~殺手雷恩》。

椎名桔平是日本的實力派演員,因片中的殺手身分,導演要求他要學會動作電影裡最夯的”以色列格鬥術”。椎名桔平以前練過拳擊,身手自然不在話下,但以色列格鬥術和拳擊風格不太一樣,剛開始他不太習慣,還花時間苦練一番,但正式拍攝時,大家都豁出去來真的,他透露自己經常不小心打到對手,也常常被別人誤擊,因為力道難以控制,所以臉青鼻腫是家常便飯,導演馬克斯曼尼克斯對椎名桔平的專業演技和敬業精神十分讚賞。椎名桔平目前正投入電影「聯合艦隊司令長官:山本五十六」的拍攝,蓄小鬍、平頭的海軍軍官造型,再度發揮他的中年型男魅力!

長谷川京子在《雨之牙~殺手雷恩》裡扮演爵士鋼琴手,對於自幼就學過古典鋼琴的她而且並不陌生,但還是認真地接受了爵士鋼琴的課程訓練,正式拍攝時都是親自上陣不假替手,她的琴藝如外貌一樣具有吸引力。特別一提的是,知名英國反派明星蓋瑞歐德曼這次破天荒在日本電影中露面,片中和椎名桔平有一場精采的對決。導演本身就是他的粉絲,姑且一試對他提出片約,沒料到蓋瑞歐德曼剛好有空檔,就爽快地答應了。因為此片是跨國合作,集合了各國製作團隊和演員,現場聘請了多位翻譯人員,以防雞同鴨講狀況發生,導演自豪地說「因為大家都是電影人,所以溝通無障礙!」

(本新聞由緯來電影台提供)

本日焦點-2011/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