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張柏芝梁詠琪雙姝攜手《大鬧天宮》


斥資4億人民幣,籌備兩年的魔幻3D巨片《大鬧天宮》,繼早前公佈了甄子丹、周潤發、郭富城幾位重份量男演員參與後,又宣布三位香港影壇天后:陳慧琳、張柏芝及梁詠琪都會加入《大鬧天宮》的魔幻世界。

由鄭保瑞執導、劉曉光監製,星皓娛樂、東方電影及文華東潤等公司斥資4億人民幣,籌備兩年的魔幻3D巨片《大鬧天宮》10月8日已經低調在北京開機,繼早前公佈了甄子丹、周潤發、郭富城幾位重份量男演員參與後,電影公司昨日再為大家帶來驁喜,宣布三位香港影壇天后:陳慧琳、張柏芝及梁詠琪都會加入《大鬧天宮》的魔幻世界,同時還有樊少皇、張兆輝、鄭家星、羅仲謙等電影實力偶像組合男明星。

《大鬧天宮》講述孫悟空連同牛魔王與天庭?敵,最終二人率群魔大鬧天庭,逼使玉帝和?仙出手迎戰。孫悟空、牛魔王和天庭?神之間的“神魔惡戰”。那新加入的張柏芝、陳慧琳及梁詠琪這三位耀眼女星,戲中又將出演什麼角色?星皓電影負責人柳青說:「孫悟空其實是女媧補天時,遺落凡間的一塊晶石,張柏芝在電影中出演就是女媧;而梁詠琪飾演的嫦娥一角,與孫悟空和玉皇大帝有很多對手戲是個重要的角色,至於因懷孕和生子息影近兩年之後的陳慧琳,復出後的第一部電影就交給了《大鬧天宮》,出演普渡?生的觀音菩薩,在電影中更有點化孫悟空棄惡從善的重要戲份。」

陳慧琳要演繹好觀音菩薩這個角色,對任何演員來說都是一個非比尋常的任務。觀音在中國人心裏地位崇高,備受萬民景仰,在形象上絕不能有絲毫閃失。因此劇組特別為陳慧琳精心打造出一個美麗莊嚴普渡眾生的觀音菩薩造型,讓她可以將演技發揮得更加淋漓盡致。而陳慧琳更會將今次全數7位數字酬勞捐入陳慧琳兒童助學基金,以貫徹觀音菩薩慈悲之心,陳慧琳說:「知道演觀音後第一個感覺,就是希望可以像觀音一樣,普渡眾生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所以我希望以今次片酬全數捐出,以幫助到社會上有需要的小朋友。

論到場面, 《大鬧天宮》內孫悟空連同牛魔王大鬧天庭,各種大戰場面必不可少:太空雲端、花果山、水簾洞、火焰山加上東海龍宮,可謂海陸空全齊。電影中「海軍總司令」東海龍王便將由內地演員劉樺出演,孫悟空的金箍棒就是從他手中借走的,而天庭中的「衛戍司令」托塔天王李靖則由香港實力派演員張兆輝出演,法力深厚,在神界享有極高地位,平息孫悟空造反過程中被任命?降魔大元帥,羅仲謙、鄭家星分別出演李靖的兩位兒子木吒、哪吒,鄭家星飾演的哪吒與孫悟空在電影中有連番大戰,而羅仲謙飾演的木吒在成仙之後更成?觀音菩薩的首席護法。香港動作演員樊少皇則出演天庭第一戰神二郎神手下戰將巨靈神,使用的兵器是一對轟天錘,更帶領四大天王鎮守南天門,可見其武藝與法力不同一般。

現時《大鬧天宮》已公佈了17位兩岸三地一線演員,包括甄子丹、周潤發、郭富城、張柏芝、陳慧琳、梁詠琪、何潤東、陳喬恩、張兆輝、樊少皇、莫小棋、汪圓圓、羅仲謙、鄭家星、劉樺、海一天、李菁等,組成一個超強的神魔世界。惟到目前?止,這部電影女主角仍然成謎,柳青續稱:「女主角的角色本身在這部電影原著中並未出現、是唯一一個虛構出來的角色,但到底是何角色,由誰來出演,不久之後將會公佈。」

(本新聞由星皓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