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算計 綾瀨遙 陷入 7日死亡遊戲中


外型溫柔甜美的綾瀨遙,在《算計:7日死亡遊戲》中,竟然陷入隨時可能被人暗殺的恐怖事件中,在一群工於心計的人之間,她要如何躲過死亡的威脅?

外型溫柔甜美的綾瀨遙,在《算計:7日死亡遊戲》中,竟然陷入隨時可能被人暗殺的恐怖事件中,在一群工於心計的人之間,她要如何躲過死亡的威脅?

早在電影還沒開拍之前,綾瀨遙就已經是「算計 7日死亡遊戲」的小說迷,她很著迷小說中每個角色面對死亡威脅與鉅額獎金時的內心掙扎,她形容:「有人心中只想活著回去,有人會想到如何加害別人增加自己的獎金,若換成是我,我只希望能夠趕快結束,逃離這一切。」就是這種又愛又怕的感覺讓綾瀨遙成為導演中田秀夫心目中的女主角。但不喜歡與人明爭暗鬥的綾瀨遙抗拒很多次!「我寧可演鬼片,也不想接這種透視人心黑暗的電影,太直接了。」綾瀨遙說。

算計:7日死亡遊戲》敘述某個不知名的實驗團體,召集十個不同身份背景的人,作一場嚴苛生存遊戲的心理測驗,他們必須被剝奪7天的自由以爭取每小時時薪超過11萬日幣(約4萬新台幣)的鉅額獎金,一來到實驗室「暗鬼館」中,他們才發現有一件專屬於自己的殺人武器,而看似簡單的密室心理測驗突然轉變成一樁連續殺人事件,只要能夠指出犯人是誰,無論是否抓對人,獎金加倍,被殺與被列為罪犯的人,也同樣可獲得雙倍獎金,在高額金錢的誘惑下,每個人都變得貪婪不已,開始集結小團體,不僅為了利益而自保,甚至不惜為了獎金殺人,在這場試練人性黑暗面的遊戲中究竟誰會是最後的贏家。

七夜怪談》導演田中秀夫拍攝這個主題是因為很多時候人的內心比鬼還要醜惡!觀眾透過綾瀨遙所飾演的單純女性上班族角色一窺「暗鬼館」中人性的黑暗面,「不過,」導演笑著說:「這也要她能活到最後才行!」綾瀨遙則表示,當她拿到被分配的專屬武器時,導演要她們心中想像最想殺掉十名參加者的哪一位,她心中浮現的竟然是男主角藤原龍也,「這樣我的戲就會更多了!」一秒鐘後綾瀨遙被自己心裡的惡魔嚇了一跳,還責怪自己怎會有這樣離譜的想法。

導演則說:「這個『暗鬼館』其實就是整個世界的縮影,你不想害人卻不得不提防別人害你,其實我們身邊隨時隨地都在上演著『算計』這個戲碼,只是有沒有發覺而已。」


(本新聞由華納兄弟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11/01